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我的青春谁做主》 > 新闻动态

王珞丹借《青春》脱壳 赵宝刚:她成精了

  “我叫钱小样,大小的小,样子的样。虽然不大气,但是很可爱。”

  “我一女孩子长得也不寒碜。” 这是《我的青春谁做主》中钱小样的出场台词。这个角色“四六不着”,为理想奔向大城市的草根,由王珞丹出演。

于是,大家也看到了米莱借钱小样成功脱壳。

  与王珞丹的采访约在13日晚,当天下午她经历了4个小时的车轮采访,但是一提起钱小样,她还是透着兴奋,操着一口“北京普通话”问记者,“你看了吗?觉得怎么样,不闹腾吧。”还在《青春》拍摄期,就有不少人较着劲问王珞丹,到底是米莱好,还是钱小样好,对此,王珞丹宁愿选择这样回答:“我演钱小样,60 分是不出错,80分就是锦上添花,我给自己打80分吧。”

  《青春》是《奋斗》续集?这是不负责任的说法,故事不一样,视角也不一样——

  《青春》是另起炉灶

  都是出自赵宝刚导演之手,“京片子”台词,青春、奋斗的主题,又有熟面孔出演,为此,《青春》屡屡被称为《奋斗》续集。对此,第一个不同意的就是王珞丹,“续集是不负责任的说法,说姊妹篇还差不多,因为都是赵宝刚导演的。故事不一样,视角不一样。《奋斗》是我们要怎么样,我们向往怎么样;而《青春》是三代人,父母要为孩子做主,孩子偏偏不让父母做主。看了《青春》,更多的人会想,该怎样教育孩子。”王珞丹也一针见血地指出,《青春》能在央视一套播出,就足以证明与《奋斗》不同,“《奋斗》的收视群是‘80后’,像《青春》这样每天到点等着看两集,这事年轻人干不了,《青春》适合老中青三代。”

  钱小样和米莱,两个角色没有可比性,只是因为都是我演的,如果非要比较——

  钱小样比米莱“胡同”

  《青春》播出,钱小样最先出场:红配绿的搭伴,梳着3个小辫,一副刀马旦的架势,这闹腾劲,让观众心里打了问号,这还是那个为爱执着、大方可爱的米莱吗?王珞丹实话实说,“开始我也有点打鼓,觉得米莱很难超越,但是刚播出就有观众给我留言,还有我的朋友给我反馈的,都是正面的。可能大家觉得一出场的造型有点雷,彻底磨灭了米莱的印象,就是要先打破,再把这个角色演出来。”对于屡屡被问,米莱和钱小样究竟有何不同,王珞丹答得干脆,“这两个角色没可比性,只是因为都是我演的。如果说不同,米莱更大气,钱小样多了些‘胡同’的感觉。生活中有太多的男孩、女孩像钱小样,为理想奔向大城市。我也一样,从赤峰漂到北京。”

  开机10天后,赵宝刚导演跟编剧说找对人了,但他从没当面夸我,因为他知道——

  面对压力我会反弹

  用王珞丹的话说,“钱小样闹腾得我都怕大家接受不了。”这也与生活中的王珞丹相差挺大,如何拿捏尺度?她给出一个有意思的答案,“导演告诉我们要撒开了演。他每天都很开心地带着我们闹,他整天蹦着进片场,先把自己玩high了。”王珞丹说,其实赵宝刚导演才是《青春》最忠实的观众,“导演整天看着监视器,我们要是演对了,他看进去了,就对着监视器自己乐。要是我们演得不对,他就会皱眉头。”导演对王珞丹的表现如何评价?王珞丹偷笑地说,“他皱眉头我也看不见。不过开拍10天后,他跟编剧说,找对人了,这丫头成精了。”不过,导演却从不当面夸奖王珞丹,“他知道,我面对压力会反弹得很厉害。”

  我给自己定了5年计划,今年到期,《奋斗》和《青春》让我出名,但也有“后遗症”——

  这么好的戏再难找了

  《奋斗》中,王珞丹有200场戏;《青春》中,王珞丹已有600场戏。珞丹说,她是个不想当将军的士兵,“我宁愿只有200场戏。《青春》拍到2/3 时,我感觉已没东西能给这角色了,还好我后来又找到魂了。”两部赵宝刚导演的电视剧下来,王珞丹火了,她没意外,也没表现出惊喜,“我给自己列了一个5年计划,今年刚刚好。”赵宝刚剧捧红了王珞丹,但也给她留下了“后遗症”,“这么好的剧本,太难找了。而且团队很重要,大家看一部剧,演员在台前忙活来忙活去,其实幕后服装、化妆、道具都在为这部剧服务。”而王珞丹也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已经有4个月没接戏,“还是看剧本吧,也有闹腾、叛逆的角色找我,但是我不想再考虑雷同的角色了。”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莱 | 赵宝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