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拉贝日记》留有个5小时足本 PK《南京》

王中磊对《拉贝日记》票房很有信心
王中磊对《拉贝日记》票房很有信心

张静初在《拉贝日记》中饰演一个在浩劫中成长的南京女孩
张静初在《拉贝日记》中饰演一个在浩劫中成长的南京女孩

昨天,张静初在南京给约翰-拉贝铜像献花
昨天,张静初在南京给约翰-拉贝铜像献花

  本月下旬,将有两部以南京大屠杀的电影在全国公映。陆川导演的《南京!南京!》将于22日率先上映,一周后《拉贝日记》将接力上映。昨日,《拉贝日记》剧组在南京举行发布会,出品方华谊公司老总王中磊带着演员张静初、李明等人共同参观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82岁的李世珍老太太代表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代表也来到现场,向拉贝与《拉贝日记》表示感谢。

  由于与《南京!南京!》几乎是同台竞争,王中磊表示他也听到两部影片在宣传上的一些声音,他说相信大家都是满怀情感去拍,两个团队都值得尊重。当然,王中磊也坦言竞争是在所难免的,不过他们将剪成两个版本在电影院与电视两个平台播出,与《南京!南京!》不单单只在票房上分胜负,还力求在影响力方面超过对方。王中磊透露,在影院上映的版本约为两个小时,此外,他们还有一个5小时的电视电影版本正在制作当中,已经确定会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这个想法一早就有了,《拉贝日记》其实是个群戏,不会让个人英雄主义的表现盖过对整个历史事件的呈现,电视版里对片中各个人物有更多的细节去表现,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谈及两个版本中电影场面的取舍,王中磊表示《拉贝日记》的过审其实非常顺利,但当然免不了一些删剪,“比如日军那个‘百人斩’的事,其实我们费了很大心血去拍,可能过于血腥被删了”,“另外还有一场日军冲进教堂,逼迫里面的人脱光,因为有不少女人裸露的戏也被删了”,不过王中磊说这些都可能理解,只是有场拉贝和威尔逊喝酒调侃的戏被删觉得有点可惜,“戏中讲两人喝酒唱歌,歌词讽刺德国纳粹领导人,有些比较直白的诙谐,拿希特勒的器官来开玩笑,最后也被拿掉了”。

  听听他们说《拉贝日记》

  张静初:最初不知道拉贝是谁

  张静初坦言接拍时根本不知道拉贝是谁,因为自己承受力差还几乎拒接片约,而通过这部影片,希望更多人了解拉贝,了解那段历史。

  对于南京大屠杀,张静初的记忆来自不多的几部电影和一些纪录片、文献资料照片等,“全是血淋淋的记忆,满脑子都是杀戮”,她说自己的承受力差,看的时候一直“有点怕”。在剧组最初找到她的时候,“我真不知道拉贝是谁,而且也怕拍这种影片,太血腥残酷,生理上也会恐惧”。她说慢慢看剧本了解,这个叫琅书的女学生是个摄影爱好者,在南京浩劫时,经常独自去拍摄日军的屠戮罪证,“有一场是看到屠杀过后的街道,满地都是尸体,有老人小孩,地上还有散落的米,当时我就头皮发麻,眼泪一下就流下来了”,但是琅书的内心很强大,“在那种极端状态下,她需要逆流而上,保持内心的清醒和正义感”,是导演心中“很理想化,很完美的南京女孩,这个角色就像黑暗天使,让观众的心里好受一些,因为最黑暗的地方也有光辉和希望”。

  另外,张静初表示影片也不是一味的压抑和沉重,“里面其实有不少幽默的段落,此外还有不少跟日军斗智斗勇的戏,这部戏也有温暖柔和的角度”。

  王中磊:两部电影集中上有好处

  因为有陆川导演、刘烨、高圆圆主演,在电影宣传方面,《南京!南京!》可谓是先声夺人。《拉贝日记》中观众熟悉的明星只有张静初等为数不多的华语演员,而且在上映档期落后对方一周,不过谈及票房竞争时,王中磊似乎并没有太多担心,他预估《拉贝日记》票房可能会到一亿,“五千万应该可以达到”。据王中磊透露,早前《拉贝日记》在德国上映时票房不错,在当地也很受欢迎,被称为“中国的《辛德勒名单》”。不过,跟《南京!南京!》一样,《拉贝日记》在日本的发行成绩都为零,王中磊说:“没有一家日本公司来谈”。

  当然,王中磊也不忘给两部电影的竞争之说降温,他说单纯地对比对两部影片都是不公平的,“关于南京大屠杀的电影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了。”他还表示其实这两部影片集中上映也有好处,“毕竟是很沉重残酷的历史,一些画面引起的生理反应也不会很愉快,一块看了也好,省得上半年难受一次,下半年又来一次。”之前与陆川合作过《寻枪》和《可可西里》,王中磊还祝福陆川的《南京!南京!》在发扬个人风格同时也在商业上取得突破,他又表示“《拉贝日记》首映式不会请陆川,他对我们最好的支持是自己买票进场观看”。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贝 | 王中磊 | 张静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