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范伟悲情出演《南京!》 陆川赞演技精湛(图)

范伟悲情出演《南京!》

范伟《南京!南京》饰演唐先生

  陆川导演最新力作《南京!南京!》将于4月22日全国上映。日前,陆川携片中几位主演做客北京文艺台某访谈栏目。在后台休息室,记者见到了很少在宣传活动中现身的范伟。

  范伟悲情出演知识分子

  范伟在《南京南京》饰演约翰.拉贝的秘书--唐天祥,是该片中的视点人物之一。一个典型的中国知识分子,他的生活彻底陷入了黑暗和恐慌。他有美丽的妻子,妹妹和女儿,城破的时候,他相信拉贝对他的保护,对日本军队抱有幻想,他觉得日本军队会带来秩序;他甚至因此而学起了日语;并协助日本军队在南京城中开设慰安所……他甚至出卖了陆剑雄等潜伏在难民营中的士兵,但是他已然失去了一切……他决心反抗……

  导演陆川曾表示,这是一部反映在南京大屠杀中,中国人自己的抗争。但从人物简介中我们不难看出,较之其他几个人物对战争的态度,范伟饰演的唐先生最开始的是摇摆的、不坚定的,甚至还有些许“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这恰恰表达一种真实,一种绝大多数普通平民在直面战争时,反映出的真实心态。人性的懦弱,求生(与护亲)的本能,并掺杂着知识分子的迂腐和天真,让他选择了一条不归之路。凤凰涅磐,浴火而重生,在目睹了一幕幕战争的残酷与疯狂之后,失去一切的唐先生终于顿悟,决定奋起反抗,最终完成了一个小人物的自我救赎。

  在节目录制过程中,范伟的言语甚少,回答问题通常十分简练,相比其他演员善谈显得十分不活跃。如果不是因为药匣子、彪哥等喜剧角色太过深入人心,记者真的无法将眼前这个少言寡语、憨厚老实的东北汉子与他们联系起来。

  观众将遗忘药匣子

  陆川表示,与很多观众一样,对范伟的印象是喜剧演员,最初选择范伟来饰演这样一个悲壮的小人物也有点担心,现在看来原来的选择是极其正确的。“他是一名优秀的演员,非常有观众缘。而且我跟他谈过那么多次,他的内心真的很柔软,非常善良。和唐先生这种小人物的胆小怕事的性格很贴切。现在看成片,我更感到他的演技精湛,将小人物的精髓演得活灵活现,很值得称道。”

  当主持人问范伟,唐先生是否会让观众联想起他所饰演的喜剧人物?范伟做出了一个模糊却非常坚定的回答:“我不是观众没法说,观众自己亲自到影院去看就知道了。”

  范伟的经典角色为观众带来无数欢笑,而《南京 南京》中的唐天祥是否能让观众忘记药匣子、彪哥和那个没IQ的劫匪呢?范伟的回答似乎对此充满信心。《南京南京》到底是一部电影,范伟又如何让观众流泪涕下,到影片公映时自见分晓。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伟 | 唐先生 | 拉贝 | 唐天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