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 《非常故事汇》 > 《非常故事汇》

《非常父母》胡同里的老太太——张少华



  在第十一届上海电视节上,一位年届六十的女演员获得了“最佳女演员”奖。而这个得奖几乎出乎了包括她本人在内的所有人的意料。因为她的名字本来都没有写进参赛片《秘密》的字幕,但是观看该片后的外国评委一致对她的出色表演印象深刻,觉得她饰演的妈妈一角非常令人感动。最后评委会经过讨论后决定,将这位本不被看好的“配角”挖掘成“主角”,并授予了最佳称号。她就是张少华。在颁奖现场,张少华含着眼泪举起奖杯,她的感言也再次感动了在场所有人:“这个奖其实不是给我的,是给所有给我机会的导演和圈里的朋友的。我这个老太太一辈子没得过奖,也不在乎得奖。我只想老老实实演戏,认认真真做人。”

  也许很多观众还不知道《秘密》是什么样的片子,但对张少华这个名字却并不陌生。《海棠依旧》、《大宅门》、《五月槐花香》《常回家看看》等片中的老妈妈角色,很多人一下子就能认出这位老演员。年轻时,她曾和赵丽蓉同台搭戏,出演《花为媒》、《杨三姐告状》等评剧作品,是著名的评剧演员。上了年纪后,在荧幕上塑造了众多小人物形像,深受广大观众喜爱,被誉为“演艺界最好的老太太”、“慈祥妈妈专业户”、“最值得尊敬的艺术家”等等。每一部戏里她的精湛表演,都给观众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我的丑娘》一部戏中她饰演的主角更是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观众的心。平民的妈妈,就是观众的妈妈,当我们无数次被她平实无华的表演感动地热泪盈眶时,不得不感慨,她才是真正的大腕。也许,在中国这样的演员真的是太少了。

  荧屏上,她是慈祥妈妈的代表,生活中她说自己是最不合格的母亲。我们演中的张少华朴实无华,宛如胡同老太太。2009年4月3日,周五晚八点,老太太坐镇荧屏,拼得戏中精彩;家中好妈妈,对母作孝女,对子作朋友,守来生活幸福平安,胡同老太太张少华,草根自有精彩。非常父母敬请关注!

  花絮:最“不合格”的母亲

  看过《我的丑娘》这部电视剧的人无一不被张少华扮演的丑娘忍辱负重的精神所感动。在我们的印象中,张少华塑造了一个又一个慈祥的母亲形象,她的名字似乎总和勤劳善良朴实联系在一起。可是,在来栏目组录制这期《非常父母》之前,张少华却跟我们商量,要把这期节目改名叫做《最不合格的母亲》。

  作为母亲,张少华总觉得自己对不起儿子,她说,儿子刚生下来三个月就给了姥姥抚养。母亲和弟弟妹妹帮她把孩子抚养到14岁。而且那时为了演出,硬是打回奶针把奶水给憋回去,孩子一口没吃上。这么多年来,张少华一直心存愧疚,因此她总喜欢穿儿子的衣服,这样无论到哪里,就感觉儿子似乎就在自己身旁。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少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