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中天悬剑 > 新闻动态

《中天悬剑》重绎军魂 连奕名不再是草莽英雄

连奕名-不再是草莽英雄
连奕名-不再是草莽英雄

  本报讯 由连奕名自导自演的抗战题材剧《中天悬剑》将于近期与观众见面。与以往同类题材不同的是,该剧讲述的是一位国民党将军特立独行的抗日故事。导演兼主演的连奕名表示:“同样描写的是惨烈悲壮的抗战英雄,但与以往同类题材不同的是,我在《中天悬剑》中所塑造的主人公肖弋不再是民间出身的草莽英雄,而是一个经过了无数次战争洗礼的成熟军官。”

   因《遍地英雄》、《野火春风斗古城》等剧的播出,连奕名在荧屏上的英雄形象受到关注,此后他在《血色浪漫》中塑造的极富正义感的张海洋、在《大刀》中演绎的铁骨铮铮的硬汉郑羽,更是锤炼了他的演技。连奕名说:“我这人天生就没长一副类似刘烨陈坤这种大红的相貌,所以我选择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线,就是很阳刚的英雄角色,并导演一些我喜欢的剧目。”在《中天悬剑》中身兼主演和导演,对于连奕名来说并不是第一次了,“之前的作品是对我的磨炼,而《中天悬剑》让我驾驭一部戏的能力更加成熟、精湛。对于这部剧我投入太多了,大到剧本、人物的定位,小到服装、道具的准备,我都是亲历亲为。”

  拍摄这部作品,连奕名说是翻阅史料中的一段人物传记,激起了他的兴趣。他说:“这部剧的故事很大程度上是以王劲哉将军的一些传奇故事为蓝本。他是中国近代史中最富传奇色彩、最有个性、最奇特的军人之一,比如他是七岁能杀狼的少年英雄,屡立战功的西北军骁将,他作战勇敢、身先士卒,常常手挥大刀上阵搏杀,在军中赢得了一个响亮的外号——‘王老虎’。而剧中男主角肖弋这个人物身上或多或少有一些王劲哉的影子,尤其是在表现他与日本人几次重要战斗方面。当然对这个将军的一生,至今我们的评价不一,但我们这部剧主要表现的是一位将军如何孤军抗战的决心和意志。”

  为了保证该剧的创作质量,连奕名称:“《中天悬剑》剧本经过反复修改,拍摄前期六易其稿。我追求人物个性鲜明、情节扣人心弦、战争场面惊心动魄这些元素。”除了独特的视角与生动的故事,剧中主演的表现也为这部剧增加了不少看点。连奕名说:“这部剧对每个人物的解读,没有任何符号化的表现。像青年演员徐雅祺在剧中饰演的女特工柳纤纤,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心机很重又心狠手辣的女特务形象,相反她扮演的这个角色充满人情味,对情感很执着。她加入特工组织完全是为了替身为国民党高官的父亲洗脱罪名而误入歧途的,当时20岁左右的她并不清楚那是一个黑暗组织,而且后来她出于对肖弋的爱又背叛了自己的组织。在柳纤纤的眼里,因为失去了亲情,所以爱情变得最重要。虽然在那个战争年代里爱情很渺小,但她始终真诚地对待自己的情感。在一些地方台播出时,这个人物的命运非常牵动观众的心。”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弋 | 王劲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