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 三七撞上二十一——2009生活情感大戏 > 剧集资料

资料:《三七撞上二十一》原作小说节选(2)

    翟耀东擦干净脸上的肥皂沫子说:“医院。”

    翟母满意地“哦”了一声。

    翟耀东坐在饭桌上,一只手操遥控器换了电视频道,另一只手接过来母亲剥干净皮的鸡蛋一口塞进嘴里。

    电视里一个民工打扮的女人,偷偷摸摸地往地上和电线杆上贴小广告。

    主持人说:我们要坚决杜绝这种影响市容的不文明行为……此新闻由本市居民翟先生提供。

    翟耀东得意地笑着露出来嘴里的鸡蛋黄,他说:“一条这样的新闻二百块,《社会写真》要是一个星期能用我一条新闻,每个月我就能多挣八百块钱,比拼死拼活地长一级工资合算得多。”

    “昨天来人测量房子了。”翟母说。

    “你跟我说两遍了。”

    “我说八遍也不见你着急,多一口人,多十个平方米呢。你早晚也得娶老婆生孩子

    不是?现在不赶紧定下来登记了,面积一点没得着,以后咱娘俩的房子还得祖孙三代四个人住,这么一想,心里都亏得慌。”

    “我知道。”

    翟耀东穿好衣服往外走。

    “去那么早干啥?显得多没身份。”

    听母亲这么说,翟耀东放慢了穿袜子和鞋的速度,他站在立柜的镜子前面把白色的棒球帽扣在脑袋上,又把微型DV机系在腰间。

    翟母皱着眉头打量着他:“戴这么顶孝帽子多难看?”

    翟耀东把帽子摘下来,看了看又戴上了。戴这顶帽子是昨天在电话里定好了,这是女方辨认他的一个明确标志,母亲有意见他也不能摘了。约会地点在觅渡桥的超市门口。那女人在电话里告诉翟耀东,她穿一身黑衣服,打一把黑伞。

    翟母不喜欢女人这副打扮,说:“一身黑?听着就丧气!”

    那女人的声音低沉圆润,沉浸在她的声音里不由得不产生在太空里坠落的幻想。别说穿着一身黑,她就是披麻戴孝,翟耀东也会冒死去见她一面。

    相对象这件事叫翟耀东又爱又恨。爱的是,每一个女人都是新鲜不可知的;恨的是,每次见面,女人们总是往费钱的地方领他。不去,显得不男人。去了,活生生地让她啃一顿,肝疼肉颤不说,回家交不上账,老太太唠叨得胜过唐僧。妈是为自己好,这点他心知肚明。

    翟耀东在文化宫下车转乘35路,车还没有到,他仰着脑袋看站牌上的站名。一个四十岁左右的女人挽着丈夫的胳膊絮絮叨叨地说着家务事,男人眼睛盯着站牌心不在焉地听着。

    35路车来了,翟耀东夹在人群中挤上了车。车门在售票员的大声吆喝中关上了,司机发动了汽车,35路车缓缓往前开动,司机在后视镜中看到一个女人跟着汽车拼命奔跑,她边跑边使劲拍打着后车门。司机踩了一脚刹车,打开了车门。女人跳上汽车,靠在车门上气喘如牛。

    售票员大声说:“刚上车的乘客请往里面走!”

    女人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手拉着扶杆一使劲,离开了车门,钻进了车厢里。

    这个女人名叫邓佑真,今天对她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她要去交二手房的首付。从娘肚子里爬出来长到四十岁,这是她第一次有自己的家。没结婚前,家是父母的家。结婚以后,家是丈夫的家。对父母来说,她是嫁出去的女。对丈夫来说,她是离了婚的老婆。在哪个家里她都是外人。俗话说的好:一个萝卜一个坑。没有坑的萝卜是自卑的萝卜,她得好歹找一个坑把自己这根萝卜栽进去培上土,黄土埋半截,说的大概就是这个道理。

    车厢里很拥挤,邓佑真被不断上车的人挤到了翟耀东的身后。

    “没买票的请买一下票!”售票员伸着脖子冲着刚上车的人大声喊。

    邓佑真掏出钱包,拿出来十块钱,递给售票员。售票员够不着,翟耀东顺手接过来钱帮忙递了一下。邓佑真瞪着眼睛,看着售票员给她找零钱。她的眼睛很大很黑,看上去有几分眼熟,这个熟藏在一个角落里,少年时期酸酸甜甜的感觉刚一露头,倏地一下又没了踪影。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翟耀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