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甄子丹特意返港为太太庆生:她美过范冰冰(图)

甄子丹与老婆感情很好

  几个月前,本报记者曾对甄子丹作独家专访,当时他说,他一直觉得自己是有演技的,只是没空间发挥。如今,凭借口碑和票房都出色得出人意料的《叶问》,甄子丹已经是今年香港金像奖影帝的大热门。在4月19日颁奖典礼来临前,本报记者再次邀约甄子丹,在上海一家小酒吧里,他对本报记者坦言:“曾经我对自己的演技要求不高,但现在已经不同了。”

  ●对自己说:退休了,我就去开影院

  羊城晚报:你怎么看待自己被提名为金像奖影帝?

  甄子丹:作为一个动作演员,有提名已经非常难得了。《叶问》之前,大家都会想,甄子丹会演戏?不可能吧。《叶问》之后,大家的想法有了很大的改变。对于我来说,可以跟梁朝伟同台竞争,不是比功夫,而是比演技,这是很大的突破。

  羊城晚报:如果拿奖的话,你致辞时会说什么?

  甄子丹:这次我是凭演技入围的,跟以往得过的武术指导奖很不同,所以致辞肯定不一样。我想过,但也没想明白到底该说什么。

  羊城晚报:你挑好那天穿的衣服了没?

  甄子丹:太忙了,我也没选好穿什么衣服,我太太倒是已经选了一件。

  羊城晚报:即将颁奖了,心情是不是越来越紧张了?

  甄子丹:的确有点,但也还好。我答应他们做一个开幕的节目———我要带100头狮子起舞。我之前从来没有舞过狮子,所以还要找时间专门去练一下。但其实,我现在最多的想法还是多拍几部电影,因为说不定我啥时候就会退休了。

  羊城晚报:为什么退休?退休的话你会做什么,教武术?

  甄子丹:如果有一天我起床,觉得不好玩了,自然就会退休了。退休之后,我打算去开电影院。我并不想教功夫,因为我觉得如果想传播我的武术,世界上没有比电影更好的平台了。

  ●对梁朝伟说:谢谢了,喜欢我的叶问

  羊城晚报:之前你说过,你曾向梁朝伟偷师?他也是你这次拿影帝的对手。

  甄子丹:没错,我看过他不少电影,也琢磨过他在某些角色里,为什么要那样演。但我们在关于《叶问》方面真的没有交流过。听说他看过我的版本,而且有很好的评价,谢谢他了。《叶问2》和王家卫版的《一代宗师》现在看起来还真的很有可能在档期上撞车,但也蛮好玩的。前几天我去吴君如的《星星同学会》时,她还提到这一问题呢,说明年最让人期待的事情就是“叶问打叶问了”。

  羊城晚报:你觉得在塑造叶问这个形象上,你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甄子丹:最大的优势当然就是我和叶问都是练武之人,叶问练了一辈子功夫,举手投足都有那种功夫的感觉,而我比梁朝伟更习惯这种感觉。对一个武学宗师的处世态度,我也应该比他更有经验。而且,我知道《叶问》的成功经验在哪里,但他不知道,所以他肯定有压力。我不好说《一代宗师》会怎样,但如果说拍《叶问2》,我的把握依然比梁朝伟高。《叶问》的票房是2600万元,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叶问2》能够超过《叶问》,而且要演出新鲜感。

  羊城晚报:除了《叶问2》,今年还有别的挑战吗?

  甄子丹:今年我给自己的挑战更大———去年只接了三部戏,今年接了四部,有《叶问2》、《锦衣卫》和《十月围城》,另一部可能是好莱坞的,也可能是刘伟强和陈嘉上的《陈真》。《叶问》的成功给了我不小的压力,因为观众已经知道我能演好,而我也需要这样的压力来让自己保持上进。事实上,《画皮》之后我就有很多选择,好多片找上我,但我不能重复,我对自己也要有交代。

  ●对李连杰说:你拿奖,我受到了鼓励

  羊城晚报:同样作为功夫明星,李连杰去年拿了金像奖影帝,这对你来说是不是一种鼓励?

  甄子丹:我这次的提名和去年李连杰的提名性质不同吧。《投名状》其实是一部剧情片,功夫在其中占的比重并不大。《叶问》不但是一部功夫片,还是一部描述武术宗师的人物传记片,而且从来没有一部功夫片能像《叶问》在金像奖获得这么多提名。不过,李连杰拿奖的确让我看到了希望———原来功夫演员也可以获得承认。我觉得我也应该努力一下,试试能不能成功。

  羊城晚报:你觉得自己和李连杰的差异在哪?

  甄子丹:主要是片酬上的差别吧(笑),气质也不同。

  羊城晚报:你觉得以前演技没得到更多的承认,是不是不公平?

  甄子丹:老实说,以前我对自己的演技要求不高,以前我只觉得应该在动作设计和武打设计上多下功夫,也因此有了一定的成绩。但从去年开始,我对自己有新要求了———我不能再接纯打戏了。

  ●对老婆说:我眼中,你就是最美的

  羊城晚报:既然在忙着拍《十月围城》,你还会回香港参加金像奖颁奖礼吗?

  甄子丹:去参加金像奖不会耽误我拍《十月围城》,因为我是一个有计划的人,在重要的日子到来之前,我都会事先标注好,然后去想怎么办。比如这次,我就事先向剧组请假———不仅是因为金像奖,同时也因为我太太4月21日过生日。

  羊城晚报:太太过生日,你有什么安排吗?你是个浪漫的人吗?

  甄子丹:我觉得爱情是需要经营的。我没觉得送花之类的行为很肤浅,因为正是老夫老妻,才容易忘记当初追求时的感觉,所以每次重要的日子来临之前都需要惊喜一下。我和太太结婚六年了,每次都有新的惊喜给她。

  羊城晚报:举一个例子?

  甄子丹:当年我在拍《杀破狼》时,我们刚结婚两年,我在香港也没买房,住在租来的一个公寓里。在她生日那天,我本来约了她一起吃饭,后来觉得太没创意了,所以就临时打电话给她说,喂,我还在开会,不能陪你了。然后我跑去朋友的一个录音棚,给她写了首歌,叫《塞罗妮卡》,歌词是回忆我俩甜蜜时光的,然后录成一张CD。那天她的确很生气,我对她说,过几个月,你肯定会为这次生我的气而后悔。她说,绝对不会。但过了几个月,我们结婚两周年纪念日,我陪她去洛杉矶,在车里我就把这张碟拿出来放给她听,当时她非常感动,也早忘了生我气了。至于今年的惊喜,我还没想好,但我已经决定录制第二首歌给她了,毕竟那时我们还没有孩子,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儿子了。

  羊城晚报:太太有没有介意你和很多漂亮女演员合作?比如范冰冰,她每次拍戏都会跟合作对象传绯闻。

  甄子丹:在我眼中,我太太是最美的,我们互相尊重。如果范冰冰每次拍戏都传绯闻,那按理我的绯闻该比她还多了。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