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查明哲系列作品展演 > 查明哲系列作品展演新闻速递

査明哲版块:《立秋》山西省话剧院简介

  山西省话剧院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表演艺术团体,排演过近五百部古今中外戏剧,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大奖。在中国话剧百年之际,胡锦涛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临观看了大型话剧《立秋》。20世纪80年代以来,剧院创作拍摄了近200部集电视剧,代表作品有《葛掌柜》、《豆花》、《黄河情》、《郭兰英》等,分别获“飞天奖”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近年来,创作演出了一系列观众喜闻乐见的话剧小品、小戏。儿童剧《我能当班长》在第七届中国艺术节上获文化部第十一届“文华新剧目奖”。大型话剧《立秋》获2005-200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第九届中国戏剧节上获首届中国戏剧奖·优秀剧目奖;第五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一等奖;中宣部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特等戏剧奖”;第八届中国艺术节上获文化部第十二届“文华大奖”;荣登首届“中国文化产业品牌”榜。

  2004年剧院被山西省委省政府评为“山西省模范单位”;2005年被国家人事部、文化部评为“全国文化先进集体”;2007年获山西省精神文明建设特等贡献奖;剧院曾两次荣立山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集体一等功。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