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28届香港金像奖 > 新闻动态

文隽:本届金像奖影后无悬念

  本周日(18日)将举行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现正式进入倒数阶段。

  刚播出的《星星同学会》邀请了陈嘉上、甄子丹等嘉宾,大谈金像奖的趣事。陈嘉上说:“身为现任主席,不好对谁得奖作预测。”这心情我当然理解。我这个卸任两年的主席,当然可以对奖项得主作评估。这篇文章就先从最佳女主角会花落谁家谈起!

  我早已说过,今届金像奖由于缺少像《投名状》或《黑社会》等超级好片,所以陷入群龙无首局面。要预测赛果,难度比上届倍增。其中男女主角之争,出现最有悬念和最无悬念两大现象!

  最没有悬念的乃影后之争。我敢说,鲍起静十拿九稳,如果像赌宴有赔率的话,她拿奖的赔偿约是1赔1.05,可说“冇得输!”

  为什么呢?我的预测基于以下理由:

  一、内地女星已连续多届封后,是时候轮到香港女星扬威。

  二、对手们实力相对较弱,像大S(《保持通话》)、周迅(《画皮》)、林嘉欣(《亲密》),个人演出虽不错,但影片本身关注度不够,且戏份分配不均。鲍起静在《天水围的日与夜》中饰演朴实主妇,细微处打动人心,所以绝对有资格问鼎!

  三、最强大的对手刘美君去年底曾获金马影后,但由于两个奖的评选机制不同,金像奖是由行业中几百人投票来选,鲍姐在圈中素有人缘,感情票肯定“够晒”。退隐美国多年的刘美君,回流不到一年,这方面肯定及不上鲍起静!

  四、《天》由许鞍华导演,过去因拍其影片而拿奖的女星数不胜数,像萧芳芳、斯琴高娃、李丽珍……鲍起静在许导的镜片下尽显沉稳圆融的演技,且已获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再下一城不奇!

  五、《天》片的投资方是王晶的汉传媒,鲍起静的夫婿方平是尔冬升长年搭档的监制,所以才出现评论学会上五晶与尔冬升握手的历史性一幕。两大阵营以前互无关系,现在都把票投给鲍起静。加上文化人与影评人的赞赏,鲍起静不胜无归!

  至于最有悬念的男主角之争,明天才分析。

    来源:文隽搜狐博客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起静 | 尔冬升 | 刘美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