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成龙大哥“弃武从文” 当上“无冕之王”演记者

《建国大业》剧照
《建国大业》剧照

   本以为送走了唐国强和张国立,《建国大业》在上海的拍摄将暂告一段落。不过令人意外的是,近日,《建国大业》又迎来一位超级大腕——成龙。

  “功夫高手”成龙此番在《建国大业》中客串一名新闻记者,采访时任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主席的李济深。别看成龙的拳脚功夫了得,但演一名“无冕之王”的记者对他来说却非易事。

  成龙提前进组化妆

  记者获悉,成龙当天中午才抵达上海。抵沪后,剧组先安排他去了酒店,而他进组的时间被安排在晚上9点。由于获悉消息时才下午4点左右,为了一睹成龙演记者的真面目,记者决定在车墩影视基地守候几个小时。

  晚上7点左右,成龙突然提前进组。一辆“京”字牌照的别克商务车和一辆丰田大面包,载着一队人马进入影视基地。记者发现,商务车上坐的正是成龙。抵达剧组后,成龙都没有休息就直接进入了位于车墩教堂对面的化妆间。

  早前,曾有消息传成龙因形象不符,所以无缘《建国大业》。不过,记者通过化妆间的窗口看到,成龙的妆化起来并不复杂。他出演的是上世纪40年代的文字记者,所以化妆师仅是给成龙改变了一下发型,处理成那个时代比较流行的“包头”。另外,就是让他换上了当时流行的中山装。

  参演也是“零片酬”

  这个并不复杂的装束,花费了不少时间。从7点进化妆间算起到7点50分,成龙没有走出化妆间。其间有一辆面包车载着一车盒饭到了化妆间门口,并送进去一大堆盒饭。一位剧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成龙下飞机后,马上去宾馆,随后又赶来片场,直到这会儿才有时间吃饭。

  不过记者也了解到,成龙扮演的这位“记者”,来头可不小。一位《建国大业》剧组工作人员透露,这次成龙尽管只是来客串一个镜头,但他一个人就带了14个助手,刚才之所以要定很多盒饭,也是因为他的助手特别多。该工作人员还透露,成龙这次来客串《建国大业》也是“零片酬”,所以剧组不会承担其助手的薪水,顶多就是支付机票和住宿的费用。

  功夫高手也怕“文戏”

  记者随后了解到,此番拍摄的是1948年10月14日,成龙扮演记者采访时任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主席李济深的戏份。由成龙扮演那名新闻记者,知名演员金鑫则扮演李济深。

  随后,在车墩的一处老石库门房子的景点里,记者看到了这个场景的拍摄。成龙扮的记者坐在沙发上,手持笔记本,一边做着笔记,一边率先向“李济深”发问。这个镜头的拍摄也很巧妙。摄像镜头先是被隐藏在一个写字桌的背后,隔着围栏,只能看清成龙的半个脸。随着剧情的发展,机位缓缓向左移动,成龙和“李济深”也缓缓出现在镜头中。

  有意思的是,成龙平时在银幕上身手敏捷,可坐在沙发上提出问题,似乎就有些不自然了。这个镜头拍摄了好几遍,有好几次都是因为成龙拍到一半“哈哈”笑了场,于是他连连摆手,示意重拍。

  陈红夫唱妇随进组客串

  此外,记者还在片场意外地发现了陈红。陈凯歌导演在《建国大业》中客串出演冯玉祥。陈红此番现身则是夫唱妇随,也参加《建国大业》客串一把。但对出演的角色,陈红并未透露。

  记者发现陈红时,她并没有特别化妆,只是穿了一条最简单的牛仔裤和藏青色的小西装,随后就搭乘一辆商务车离开了片场,难以确认其饰演的角色。不过从剧组当天拍摄的戏份来看,陈红应该和上次客串记者的孙红雷相同,也是扮演一名记者,采访当时的民主党派人士张澜。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李济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