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七嘴八舌_娱乐评论

天天新报:卫视竞争除“内容”更需要“服务”

  《潜伏》播出时,来不及看,后来口口相传,听周围的人都在谈论,才去关注。好在多家卫视都在重播,有的卫视把时间安排在深夜,对我这样的特殊群体也有了重看此剧的时间。

  现在,看电视的时间成本很高,这里指的倒不是看电视所花费的时间,而是太长的广告插播让人受不了,尤其是在凌晨一两点这个时段,人的精神处在一个疲劳期,强迫性的广告折磨,使得原本就有点睡意的人不得不忍痛割爱,这对电视台而言,是个损失。

  有一个问题一直使我不理解,现在电视竞争异常激烈,屡次发生的“恶播”事件,引起了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广电总局出面联手四家卫视在北京举办“全国省级卫视电视剧合作与发展研讨会”,为避免《我的团长我的团》恶播事件的再次发生,全国23家电视台签署了电视剧行业自律公约承诺书。研讨会上与会者在发言中谈到:即使在收视率和经济压力的双重压力之下,也绝不能忽略媒体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大家一致认为:行业自律公约的出台,是各地从我做起、共创健康有序的播出环境的起点。

  从我做起,这个“做”应该是从“恶播”事件中汲取教训,如果说“恶播”引发的矛盾还是卫视之间的利益博弈,那末,不顾及观众心理承受能力的插播广告,除了制造审美障碍,最终受到伤害的还是收视率。江苏卫视在零点首播《我的团长我的团》时不插播广告,不出所料,首播创下了卫视电视剧收视率的纪录,其中的道理很简单,这就是观众的欣赏情绪没有受到插播广告的影响。

  广告是电视媒体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但是如何插播广告也要兼顾观众的接受心理。一些电视台在插播广告时,不仅打出插播广告的时间,并采取倒计时的做法,这种安民告示的做法值得效仿,还有在插播广告时,安排了有趣的智力问答游戏,也是为苦苦等待的观众多了一种娱乐选择。最让人气愤的是那种无休止的叫卖式广告,毫无艺术可言,又没有时间提醒,走也不是,等也不是,看得心烦意乱。提高收视率不仅要有内容要求,还需要有服务意识,只有双管齐下,才能取得双赢的播出效果。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