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09分享集结爱慈善活动 > 新闻报道

四月十三日——梦舟试航第六天 返程第一天


  昨天事情安排不多,姚总带我们去参观了当地的罗汉寺、龙居古刹和红白镇等地震重灾地区。

  罗汉寺距离我们的住宿地很近,几分钟我们就到了寺外。姚总给我们当解说,他在地震后参加志愿者,当时就住在寺庙中间广场的帐篷里。他当时在罗汉寺主持的带领下和众僧人、其余志愿者以及其余的抗震救灾人员一起抢救灾区受伤人员,收留无家可归的百姓,保证所有灾民的饮食,更令人可敬的是,罗汉寺主持素全大师不顾当时的禁忌,坚持让许多小生命在寺庙内降生,这些小生命有108人之多。当时的罗汉寺也受灾严重,偏殿屋顶上几乎没有完整的瓦片,大雄宝殿屋顶上的两条金龙也被震飞一条,至今未被恢复。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素全大师克服重重困难,坚决地带领众人奔赴在救灾的第一线,因此救活了很多本可能活不了的重病人,也帮助诸多新生命降生,他的高尚行为使得他在当地百姓中声望极高。我也衷心地佩服他。随后我们去参观了龙居古刹,该地在震前算是一个避暑庄园,环境清幽,风景秀丽,震后院内几成废墟,至今大门紧闭,门前一地的碎石瓦砾,如同荒废多年。

  应该来说,参观完这两个地方我们对地震造成的影响还算是比较间接,因为罗汉寺已大致修复完成,而龙居古刹又不让进。在随后的参观中,我们则是直接面对震后现场,体验那惊心动魄的一幕。在离开龙居古刹后,姚总带领我们直奔地震灾害最为严重之一的红白镇。沿途我们可以看见许多受震严重的房屋。有一些化工厂因为地震已经完全停止生产,整个厂区覆盖着一层灰土,呈现一种死气沉沉的土灰色,至今尚未恢复生产,令人心情一下子就沉重起来。还有一座桥拦腰震断,抢修人员另辟通道,顺着引桥沿着山脚又修出一条路,然而,路边极易滑坡的松土山也是时刻威胁着该通道的安全,其实这条路也是在滑坡后的土堆上建立起来的。

  此外去往红白镇的公路中间被地震的强力撕开大约4公分的裂缝,如果力量再大一些,估计可以在此造就一个新的峡谷。一路悲惨的景象是在预热我们脆弱的心灵。我们在进入红白镇后见到该镇上一所小学的遗址,目前就是一个大坑,在地震当时,楼倒屋塌,瞬间300多个孩子当场被埋在废墟下面。进入红白镇后我们已经彻底感受到地震带来的灾难。远处四周几乎所有的高山都有明显的滑坡痕迹,近处红白镇中心原住房屋没剩下几间,整个镇几乎被夷为平地,或许我到现在才体会到什么叫“夷为平地”,镇中心的所有道路全部是泥泞路,车辆行驶艰难,这也是灾区目前的处境极为艰难的重要原因。

  然而,就算在重重困难下,红白的人民没有被震垮,他们坚强的坚守在自己的家乡,并努力地重建自己的家园。在满是废墟的路旁以及镇中心,到处可见正在修建的木质或钢筋混凝土房屋,看得见肃穆的脸上有着坚毅的眼神。灾区人民虽然在物质上需要我们的资助,但是在精神上,他们值得我们学习。在经历这样一场大灾难后,他们能够以一种坚强的意志恢复过来并投入到建设中去,这是一种很伟大的力量!正是这样一种力量,中华人民永远团结在一起,共度难关,共铸辉煌!

  顺便提一句,下午我们一行去了成都武侯祠,但是不幸的是,在很短时间内,我们乘坐的吉普车被人砸破玻璃,盗走一台价值3000多元的照相机,里面有我们刚从红白镇回来拍摄的珍贵照片。这一严重的安全事件再次震惊地提醒我们,安全是第一要务,办好这样一场超大型活动,我们需要每一工作都做到细致,这样才能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预祝“09分享集结爱”活动顺顺利利,获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