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潜伏》高收视率收官 观众抗议结局太“无情”

《潜伏》海报
《潜伏》海报

  《潜伏》今晚落幕,据北京台影视剧中心透露,截至目前,全剧的平均收视高达8.5%,而单天最高平均收视超过了10%。本报和搜狐娱乐近日也联合推出了“《潜伏》观众感受调查”,很多网友发表了对于角色、结尾等的看法。

  结尾:“生离”设计太无情

  “我更希望出现大团圆的结局,看到余则成和翠平终成眷属。”参与调查的绝大部分网友留言说。当看到翠平抱着孩子在山头遥望,而余则成又一次为了潜伏任务与晚秋结为夫妻时,真可谓是人世间最大的痛苦不是死别而是生离。对于这个稍显冷酷的结尾,某些业内专家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的张效岩副秘书长就表示,“我个人能够接受这个结局,但是我不大接受上级宣布结局的方式,有点违背观众的收视心理。两个人这么苦,好不容易走到一起,应该有一个比较好的结局。”李克农之孙李凯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潜伏》的结尾让人看了心里不是滋味,感到共产党有点无情。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我认识一对夫妻,他们在新中国成立初期就离开了这条战线,近60年过去了,有关部门的同志每年春节都去看望他们,党没有忘记他们。”

  角色:李涯成了人气王

  观众对于余则成和翠平的喜爱自不必多说,在四大反派人物中,李涯的受欢迎程度最高。“性格执著、以单位为家、心里只有工作而无它……”很多网友直言不讳地表示。

  三个女性代表三种类型,左蓝代表了“梦中情人”、翠平是“居家妻子”、而把晚秋放在当下实则为“第三者”。观众李先生认为翠平受捧的原因是,“现在很多女人都太有心机了,像翠平这样很二很直又一心一意为对方着想的女人很简单、很通透,跟这类女人相处没那么累。”至于大反派李涯为何会有“粉丝”拥戴,有网友具体分析说,“李涯个性十分执著,他跟他的同事都不是一类人,所以会显得很孤独。他信仰专一,忠于职守,不乏能力和智慧。当其他人都在为自身利益算计时,只有李涯在拼死拼活地工作,还不图立功受奖,只是为了实现"让孩子们能过上好日子"的理想,他注定是个悲剧人物。”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涯 | 余则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