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歌剧艺术主题展开幕 普契尼生前惟一视频首公开


  昨天,《今夜无人入睡——歌剧艺术主题展》在国家大剧院开幕。其中,歌剧作曲家普契尼生前惟一视频更为众人争相观赏,这一8分钟短片不仅在中国乃至世界都是首度公开面世。

  短片以歌剧《蝴蝶夫人》里的女高音咏叹调《晴朗的一天》为音乐背景,普契尼生活图景、打猎画面以及作曲状态呈现在观众眼前,使观众充分感受到普契尼对作曲的执着、对生活的热爱。据介绍,这一短片拍摄于1915年,采用了当时最先进的摄影技术拍摄而成。

  展览以“如何欣赏歌剧”为定位,以歌剧的诞生、发展脉络为主线,通过文字、图片、模型、服饰、文献、实物、艺术装置、海报、多媒体影像、视听播放等丰富的表现形式,让观众置身于歌剧艺术的世界中,了解和认识歌剧。许多珍品都是首次离开意大利对外展出,如《艺术家生涯》1896年2月1日在意大利都灵歌剧院首演时咪咪、穆塞塔等人的服装;1924年普契尼《图兰朵》的乐谱手稿;1904年威尔第歌剧《弄臣》在米兰斯卡拉剧院首演时场景设计图等。展览将于7月3日结束。(记者路艳霞)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契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