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建国大业》张国立 > 媒体关注

新快报:看《建国大业》 数大牌明星

张国立饰演蒋介石,唐国强饰演毛泽东
张国立饰演蒋介石,唐国强饰演毛泽东

陈道明饰演共产党地下工作者
陈道明饰演共产党地下工作者

李连杰
李连杰

  热议建国60周年献礼片《建国大业》

  由中影集团摄制的建国60周年献礼大片《建国大业》,自开拍以来就受到极大关注,因为该片聚集了葛优黎明冯小刚姜文、唐国强、张国立刘德华陈道明李连杰等众多大腕,堪称中国电影史上的“最豪华阵容”。正由于这部大片的“史无前例”和重大意义,不少明星大腕都积极向剧组报到,争取能在片中露个脸,“成龙只有一个镜头”、“李连杰台词只有三句”……都是近日网上热议的新闻。一部主旋律大片引发的热议、一部主旋律大片开创的风气,都值得我们思考。

冯小刚和陈坤
冯小刚和陈坤

刘德华
刘德华

  成龙真的只有一个镜头吗?李连杰的三句对白是什么?黎明在里面干啥?刘德华的镜头能看清样子吗?

  对于很多对电影没有什么深层研究的人来说,估计《建国大业》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这些在里面“混”的大牌明星们。我现在特别想看《建国大业》,等待着像看《非诚勿扰》时数广告那样去数大牌明星。

  作为一部向建国六十周年献礼的大制作,不管从哪个方面来看,《建国大业》都是值得重点关注的。如果,这部电影没有了大牌明星,依旧像以前的主旋律电影那样,拍的时候没人知道,拍完了如果单位不组织集体观看还是没人会去看,那么即使这部电影拿了这奖那奖,最后还是高高在上,跟老百姓没什么关系,纯粹是自娱自乐。电影原本就是大众娱乐,不管是什么题材,主旋律也好,情感片、商业片也罢,好电影也好,垃圾片也罢,如果没人看,再好再“艺术”的电影也是垃圾。

  很多人会觉得,这么多大牌明星去《建国大业》凑热闹是哗众取宠,都是为了给自己的脸上贴金,赚一点政治筹码。我倒不觉得。一部电影,有主角有配角,当然还要有很多的群众演员甲乙丙丁,既然主要的角色已经定了,并且不是打明星牌,靠的是演技,那么群众演员甲乙丙丁找些大牌来客串一下也无伤大雅。

  很多年前的港产贺岁片就有这样的例子,张国荣、周润发这样的大牌通常都是在片尾才出来晃一下的,让观众带着惊喜,笑着离开电影院。以前的电影不需要把这些客串明星拿出来炒作,因为那时港产片正处于鼎盛时期,如今的电影需要提前曝光大牌明星的造型,因为现在的观众已经非常挑剔,需要更多的新鲜亮点吸引他们掏钱进电影院。用什么方式吸引人都没所谓,因为至少有人看才会有评价,即使是主旋律的大片,也需要有票房支持。

  我觉得《建国大业》的主演在这部戏里一定会特别出色,因为媒体把焦点都放在了那些“串星”上,他们可以更安心更投入地体验角色、用心表演。而且他们必须演好,连“串星”都是国际大牌,主角哪能失色呢?

  如果《建国大业》能像《非诚勿扰》一样有好的票房,如果《建国大业》能像《黄金甲》一样有那么多的话题,这对于主旋律电影来说都是一个大进步,哪怕它最后的口碑像《无极》一样差,至少也是老百姓看完后的真实感受,而不再是专家们研讨出来的结果。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刘德华 | 陈道明 | 冯小刚 | 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