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南京!南京!》港版海报慰安妇成主体

《南京!南京!》首度展现慰安妇
《南京!南京!》首度展现慰安妇

  扬子晚报4月14日报道 战争灾难大片《南京!南京!》将于16日在北京超前点映,19日来宁首映。昨天《南京!南京!》还公布了首款香港海报,在港版海报上,出现大量慰安妇的照片,并且宣传语是:“直到最后,我们从未低过头”。

  首次揭秘慰安妇真实境况

  慰安妇情节在《南京!南京!》中占有很大比例,这也是中国电影第一次展现慰安妇的命运和揭露慰安妇的秘密。导演陆川(去他博客看看)表示,这些情节都是他经过大量的历史考据和考证而设定的。

不论是江一燕扮演的妓女,还是姚笛扮演的小妹,都充当了慰安妇,一个是被蹂躏致死,一个是被日本人打死。最后这些死去的慰安妇都被赤身裸体地扔出来,交叉层叠的像牲口般地被扔上车。对于这段处理,陆川说:“当时我们对慰安妇结局的场面有两种设定,一种是身体上布满伤疤和血污,写实展现这些女子受辱之后的凄惨、污秽,极其触目惊心;一种是现在影片中这样子——尸体清洁、洁白,用长镜头和油画式画面来呈现。我实在不忍心第一种样子,就选择了第二种方式,体现出一种‘残酷的诗意’。”

  日本慰安妇揭示日本人本性

  影片中不仅表现了大量中国慰安妇的场面,其中还有一位日本慰安妇百合子,与日本军官角川,产生一段模糊朦胧的感情,但角川对于百合子的命运无力相助,最后眼睁睁看着她饱受摧残而死。日本慰安妇的凄惨命运,同样也在影片中被直面揭露。对此陆川表示这完全符合历史事实,“当时有很多日本妇女自愿随军,日本用一种口号式的东西欺骗了一批日本妇女,来自愿慰藉参战士兵,她们每天也要接待100—200名士兵,下场命运都很残酷。”

  女大学生自愿当群众演员

  影片妓女小江第一个举手,跟随日本兵去做慰安妇的那一个片段,给人强烈震撼。扮演者江一燕回忆说,拍慰安妇死亡被扔上车那场戏的群众演员大部分是来自高校大学的女学生,她们在拍的时候,就知道自己不仅要全裸出镜,甚至连一个正面镜头都没有,但就是出于对“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的情怀和对于陆川导演的信任,她们都毫不犹豫地走到了镜头前。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