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今夜无人入睡—歌剧艺术主题展》现身大剧院

   晨报讯  《今夜无人入睡——歌剧艺术主题展》昨天在大剧院水下廊道西展厅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这一展览的开幕也标志着为期79天,集中上演11部中外歌剧、2场歌剧集萃音乐会共38场演出,并有近900场歌剧艺术教育普及活动的“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09”正式启动。从即日起,国家大剧院将与本报独家合作,凡持有本报国家大剧院歌剧艺术主题展报花的学生,即可享受歌剧节期间的半价参观票,除了可以参观歌剧艺术主题展,还可以观摩在大剧院各个区域正在进行中的歌剧主题活动。

  展览中有《艺术家的生涯》1896年2月1日在都灵歌剧院首演时咪咪、穆塞塔等人的服装;1924年普契尼《图兰朵》的乐谱手稿;1906年1月27日《茶花女》在米兰斯卡拉剧院上演时的服装设计图等一系列歌剧历史上重要的文物都相当吸引人。你会惊讶地发现,90年前米兰斯卡拉剧院的《图兰朵》海报竟然完全用的是京剧花脸脸谱形象,而公主服装上的两条金龙形象在中国人看来也相当幼稚好笑,但这一切都是历史的现实。据悉,其中的不少展品都是首次离开故土,且价值昂贵,其中服装的造价每件都在7万元人民币左右。

  本次展览中还有一部摄于1915年纪录作曲家普契尼生活、打猎、作曲状态的8分钟短片,也是普契尼生前唯一存世的视频资料。在近1000平方米的西展厅内,通过文字、图片、模型、服饰、文献、实物、艺术装置、海报、多媒体影像为观众营造生动而深刻的歌剧艺术空间。

  4月16日至7月2日“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09”主题观摩活动正在进行中

  公共空间 每天8到11个时段演出 戴玉强 张建一 幺红等中外歌剧明星现身四大展区 服装 手稿剧照普契尼记录短片续写百年歌剧传奇艺术资料中心 精彩歌剧片段滚动欣赏 艺术档案对外开放

  凭此可享受国家大剧院歌剧节主题观摩票半价优惠(原价40元/张)观摩时间:周二至周五13:00-17:00周六日及法定假日全天9:00-17:00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契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