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中磊信心十足:《拉贝日记》票房要在一亿

   同样讲述南京在72年前的12月13日后六周内故事的《南京!南京!》与《拉贝日记》,在四月底共享一个档期,难免遭遇被比较的命运。《拉贝日记》昨天率先在南京举行发布会,演员张静初和李明出席,地点就在南京广州路上的拉贝故居中。中方投资商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笑言对于《南京!南京!》,自己一定会买票进电影院看,但是作为交换,他也希望陆川买票看《拉贝日记》,为此自己将不会邀请陆川参加电影的首映式。而虽然比《南京!南京!》晚了一个星期上映,王中磊依然有信心将《拉贝日记》的票房做到五千万甚至是一亿。

  谈撞期

  “他们是黑白片,我们是彩色片”

  作为一个商人,赚钱肯定是首要目的。昨日,王中磊数次被记者问到为什么要投拍南京题材的电影,言下之意是该题材电影明显不能赚大钱,更何况是同一档期里要容纳两部相同题材的电影。

  王中磊说:“其实南京题材的电影,不是太多,而是太少,这种记录历史事件反映真实历史情况的电影,应该要给更多的观众看。”虽然同一档期上映肯定会分流观众,但是王中磊认为两部电影在同一件事情上的角度有着很大的不同,一部是中国人自己拍的,一部则是外国人拍的,而且“他们是黑白片,我们是彩色片”。

  王中磊大方表示陆川是自己的小兄弟,他的电影自己一定会买票去电影院看。过后他还特意补充说:“我也希望陆川能买票看《拉贝日记》,所以我就不邀请他来参加电影的首映式了。”

  谈票房

  “一亿左右,至少在五千万以上”

  尽管开玩笑的时候可以说两部电影角度不同,甚至一黑白一彩色,但是谈到具体的票房数字,就是一个比较实际的问题。一向有丰富发行经验的王中磊,却表现得非常有信心。

  “南京题材的电影,在票房上没有什么参考价值。以前我们也没想过文艺喜剧片可以卖到三亿多,也没想过战争片可以卖两亿多,所以我觉得什么题材的电影都有可能成为卖座的电影。我有信心《拉贝日记》的票房在一亿左右,至少在五千万以上。”

  之所以如此有信心,还在于从前期投资上来说,《拉贝日记》以三个国家为主流市场,因此风险比较分散,而《南京!南京!》则更多地集中在内地市场。不仅如此,王中磊还表示《拉贝日记》最初拍摄就以两个剧本为标准,除了一个两个多小时的电影版之外,另外还有一个四小时的电视版,将于不久之后在内地的电影频道上演。同时王中磊也透露《拉贝日记》在德国上映后票房很不错,德国媒体更称“《拉贝日记》让世界知道了南京”。

  ●相关链接

  高校女学生自愿全裸出镜

  《南京!南京!》首次揭秘慰安妇实况

  《南京!南京!》昨日公布了首款香港海报,在港版海报上,出现大量慰安妇的照片。据悉,这是中国影片中第一次展现大量真实慰安妇场面。

  慰安妇情节在《南京!南京!》中占有很大比例,陆川表示这些情节都是他经过大量的历史考据和考证而设定的。不论是江一燕扮演的妓女,还是姚笛扮演的小妹,都充当了慰安妇,一个是被蹂躏致死,一个是被日本人一枪打死。最后这些死去的慰安妇都被赤身裸体地扔出来,一具一具白花花的尸体,交叉层叠地像牲口般地被扔上车,令人感受到强烈的震撼。

  慰安妇所在的慰安所,狭小肮脏污秽,每张床只用薄薄的劣质纱帘遮挡一下,妇女如同牲口和机器,不停地接待日本兵。陆川表示慰安所的场景要表现出“囚笼”感和“公共厕所”的感觉,以揭示出日本人残忍自私的民族性。

  慰安妇之一的扮演者江一燕表示,拍慰安妇死亡被扔上车那场戏的群众演员大部分是来自高校大学的女学生,她们在拍的时候,就知道自己不仅要全裸出镜,甚至连一个正面镜头都没有,但就是出于对“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的情怀和对于陆川导演的信任,她们都毫不犹豫地走到了镜头前。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贝 | 王中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