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28届香港金像奖 > 新闻动态

商报观影团票选四大奖 甄子丹周迅成为影帝影后

甄子丹周迅成为影帝影后
商报观影团票选出甄子丹周迅成为影帝影后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本周日在香港举行。昨日,商报观影团的40多位会员,投票选出了自己心目中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影帝、影后。在这4个金像奖最有分量的大奖中,甄子丹和周迅成为影帝和影后,《叶问》则以87%的得票率成为最佳影片,吴宇森以超过叶伟信2票当选最佳导演。

  周迅当影后?悬!

  鲍起静获得的票数略低于周迅。观影团的大部分会员表示,鲍起静主演的《天水围的日与夜》尚未在内地公映,虽然听说她演得不错,但其实看过的人很少。而周迅在《画皮》中的表演却是有目共睹的,而且她在《李米的猜想》里极具爆发力的表演,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会员们也承认,考虑到香港金像奖是香港电影行业奖项,加上鲍起静的实力不容忽视,而且香港影评人协会大奖影后已经颁给了她,所以她极有可能在最后一刻击败周迅。

  甄子丹成影帝?难!

  影帝角逐方面,既有梁朝伟和任达华这样的老戏精,又有张家辉、古天乐和甄子丹极富突破性的表现。而观影团的会员们大多选择了支持甄子丹。会员“麦小花”说:“以前只知道甄子丹打得好,没想到他演文戏一样出彩。”而对于张家辉,会员们的看法同影后角逐一样——虽然《证人》已经上映,但看过的观众并不是很多。不过,看过《证人》的会员们表示,张家辉在片中的独眼龙造型非常有突破性,而金像奖一贯对演员“自毁形象”的表演都颇为赞同。

  票选最佳导演 吴宇森

  《赤壁》上映后骂声不少,但不能否认吴宇森的号召力和掌控大场面的能力。所以此番吴宇森的得票超过所有人,也是理所当然的。会员“xjc_jovi”说:“去好莱坞镀过金的,就是不一样。其实我也在吴宇森和叶伟信之间纠结到底该选谁,但最后发现,吴宇森对《赤壁》的把控,比起叶伟信对《叶问》的掌控还是要高一点。”对许鞍华的“落败”,会员们表示,这位一直高举文艺片大旗的女性导演,虽然近几年佳作不多,但始终都保持着高水准。所以,这次她执导的小成本影片《天水围的日与夜》,实力也不容小觑。

  票选最佳影片 《叶问》

  “《叶问》,除了《叶问》别无他选!”会员“嘴笨的小妍”这样表达她对《叶问》的钟爱:“功夫片拍到现在,真的是什么都见过了,但《叶问》实在太棒了。文戏也好、武戏也好、剧本也好、演员表演也好……”她还笑称,她看过影片后已经开始练咏春拳了。不过,《天水围的日与夜》是最佳影片奖的5部候选影片里惟一的小成本影片,这个“惟一”也能为它在评委那里争得不少的票数。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甄子丹 | 周迅 | 鲍起静 | 张家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