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国歌》上海热拍 文章绝不“假奏”

文章饰演聂耳

  本报讯 由《恰同学少年》导演龚若飞执导,文章、谷智鑫、柯蓝等主演的《国歌》正在上海热拍,日前聂耳拉小提琴经典形象剧照(见上图)曝光,文章以专业的姿势和坚毅的眼神重现表现了聂耳天才音乐家的形象。据悉,文章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还特意找了专业音乐老师培训,剧中聂耳用的每一件乐器都是他自己挑选购买的,可谓十分用心。

  据悉,剧组选中文章,还因为看中他本来就有音乐功底。他上学时组过乐队,自己还填过词、作过曲。但是,在拍摄之前文章主动找了老师强化训练,在正式表演的时候自己真的演奏《义勇军进行曲》等其他曲目,绝不“假拉”。文章透露,在读聂耳传记的时候,看到他并没有像样的创作条件,经过苦苦积攒,才买到一把多年梦寐以求的廉价小提琴。为了追求艺术的真实感,文章自己去乐器行挑选小提琴,还与剧组美工商议如何做出小提琴的年代感。

  文章表示聂耳除了是一位音乐天才外,还是一位在艺术上十分执著和疯狂的艺术青年,很值得今天的年轻人学习。他希望把聂耳的热情和忧国的愤怒自然地展现给观众。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聂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