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拉贝日记》4月28日上映 届时真迹将来华

《拉贝日记》主创

  本报讯 《拉贝日记》昨日举行了发布会,演员张静初、投资方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在南京拉贝故居举行,几位主创动情地朗读了《拉贝日记》中的一篇。据悉,《拉贝日记》将于4月28日在北京首映,届时拉贝的孙子将携这本写于1937年至1938年间的《拉贝日记》原件来华。

  将推《拉贝日记》电视版

  发布会现场还出现了感人的一幕,一位82岁的老奶奶代表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来到拉贝故居,当时她只有10岁,但当年受到拉贝的救助,她说没有他就没有我的今天。“电影上映后我会带着我的孙子孙女一起去看。”王中磊说,当天早上和张静初等人去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时,馆长说每年要接待500万人,看来还是有很多人想了解这个事情。他表示,拍这部影片不是为了唤起仇恨,还是要记住现在的和平,达到这两个目的就好。王中磊透露,电影长度有限,该片将在央视电影频道推出一个4小时的版本,分上下集,很多在电影里没有展开的角色会更丰满。

  不怕和《南京!南京!》争票房

  《拉贝日记》与《南京!南京!》题材相近,又在同一个档期推出,观众肯定会分流。王中磊表示两部电影的角度不同,不怕观众分流,同时他也希望观众能同时关注这两部影片,因为都和中国老百姓本身有太大关系。谈到对票房的预期,王中磊希望能收获一亿左右。目前该片在德国已经上映,据说第一周的票房非常不错。而影片是否会参加明年的奥斯卡,王中磊说参加奥斯卡的事情都由德国方面负责。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贝 | 王中磊 | 孙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