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我的青春谁做主》 > 新闻动态

《青春》遭质疑 男女主角刚认识就同房?

《青春》里王珞丹和朱雨辰演情侣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 被喻为《奋斗》姐妹篇的《我的青春谁做主》于4月12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该剧保持了《奋斗》的优秀“基因”,年轻演员个个靓丽有型,特立独行,妙语连珠,充满时尚气息。剧中还加入了老中青三代人的观念碰撞,开场第一集,一家三代就电光火石,展现激烈的矛盾。

  风格过度克隆《奋斗》

  有观众表示:“《青春》是《奋斗》的升级版。”两剧可以说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青春》中既有陆毅、赵子琪(原名赵琳)、王珞丹、朱雨辰等俊男靓女,也有从里到外地玩酷;他们还是吊儿郎当浑不吝地用王朔式的语言挑战传统,他们还是那么执着甚至执拗,他们还是那么自信甚至自恋。但不同的是,《青春》中再没有从美国回来的富豪爸爸,再没有心碎乌托邦式的传奇。导演赵宝刚表示:“如果说《奋斗》飘在天上,那《青春》就踏在地上。”

  冲着《奋斗》续集来的观众大呼过瘾:“太棒了,奋斗回来了,米莱又回来了。”但也有网友大批该剧克隆过度,“太可怕了,连背景音乐都一样,整个一《奋斗》的翻版,受不了!”

  人物有可圈可点之处

  与《奋斗》一样,《青春》的人物可圈可点。刚一开场,《奋斗》元老“米莱”王珞丹和“华子”朱雨辰就进入观众视线,变成钱小样和方宇。钱小样成为该剧一大亮点,网友评论:“王珞丹演的这个少女也太可爱啦。有点老派的‘刀马旦’的身手,却透着‘80后’的青春可爱。”还赞她搞笑有一套:“我喜欢钱小样刚到北京时在车窗外唱北京金山上那段!够愣,够味!”有观众认为,赵子琪扮演的律师赵青楚让观众眼前一亮:“知性大方成熟,感觉很不同。”但也有网友表示《青春》总让人产生错觉,让人和《奋斗》对号入座:“赵青楚=夏琳,钱小样=米莱+杨晓芸。连发型气质都差不多!”

  故事:不认识就开房太假

  《青春》的故事一开始就受到争议。钱小样和方宇,两人的相识过程颇为“离奇”并上演了一出美女教训色狼的好戏。对于这种“一见钟情”式的故事情节,许多网友纷纷发帖表示编得太假、太俗套。有网友表示:“不认识就一起搭车,开房,太假了。”此外,情节牵强也成一大硬伤:“一家三个孙女,三个女儿个性太强,都违背父母意志,自己寻找幸福。”还有里面的男人太苦了:“姥爷第一集就被气病了,据说为了衬托这部女人戏,后面的男人命都很苦,比如小样的爸爸重病,比如陆毅背负沉重罪责……”有网友直言:“完全是一帮老年人在臆想‘80后’的生活,我很无语,和《奋斗》一样远离现实。”

  台词个性化台词涌现

  跟《奋斗》一样,《青春》也是汇集了充满“80后”特色的个性台词,诙谐幽默的台词让人忍俊不禁。片花中钱小样(王珞丹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青楚送我情”的台词就让人大开眼界,而第一集中这样充满个性的台词也比比皆是。

  “那两个特长哪儿个都不够长。”“天塌下来也耽误不了我吃得香。”这样的台词凸显出钱小样古灵精怪、个性张扬的形象。而在个性台词方面,朱雨辰扮演的方宇也是语出惊人。“流氓碰上二百五,谁也别说谁。”“我安慰一下受打击的人,顺便算账。”跟钱小样简直是旗鼓相当。除了剧情的内容、演员的演技外,台词的好坏也直接影响着剧集的质量。钱小样的活泼与叛逆,方宇的热情与不羁,赵青楚的自信与知性,都在各具特色的台词中完美体现。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莱 | 陆毅 | 方宇 | 赵子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