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拉贝日记》开发布会 主创要自掏腰包看“南京”

   信报讯 昨天,影片《拉贝日记》在南京的拉贝故居举行首场发布会,张静初、李明两位演员携手亮相助阵。提到相同题材的电影《南京!南京!》时,“拉贝”所有主创都表示会买票去观看。

  当天上午,衣着朴素的张静初与李明等主创人员参观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在为亡者献花时,主创们一起鞠躬默哀。其间,不时有游客观望并过来为张静初拍照,张静初则一直表情严肃,并未作出任何回应。下午的发布会在拉贝故居举行,片方介绍了拉贝的生平事迹。现场受邀而来的一位年过八旬老人,当年南京大屠杀时年仅10岁,她正是得到了拉贝的救助才得以幸存。

  作为相同档期上映、题材也近似的两部电影,《拉贝日记》和《南京!南京!》受到了媒体关注,不过《拉贝日记》的片方华谊兄弟对此并不介意,他们表示不会担心与《南京!南京!》出现“冲突”。华谊总裁王中磊还打趣说他一定会买票去看《南京!南京!》,而且打算找陆川商量一下,“观众买他电影的票再买我电影的票可以半价,买我电影的票再买他的也半价。”张静初和李明也表示两个电影都会买票去看。

  据悉,《拉贝日记》将于4月29日正式登陆各大院线。

  《南京!南京!》将捐出部分票房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南京!南京!》将于16日在北京超前点映。投资方昨天公布,将从该片票房中拿出一定份额,捐给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用于对南京大屠杀的研究、史料整理,及大屠杀幸存者的抚恤金之用。

  据介绍,慰安妇情节在《南京!南京!》中占有很大比例。除了表现大量中国慰安妇的场面,片中还有一位日本慰安妇百合子,她与日本军官角川产生一段朦胧的感情,但角川对百合子无力相助,最后眼睁睁看着她饱受摧残而死。片中高圆圆等4位女星,都有涉及慰安妇的情节段落,她们用不同的方式展现了女性温柔但铿锵的抵抗。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贝 | 张静初 | 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