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 《非常故事汇》 > 《非常故事汇》

《非常女人》人间至美——秦怡




  她是20世纪30年代人眼中的闺中仙子,风姿卓绝,仪态万方;她是50年代人眼中的中国母亲,温良贤淑,雍容自持;她是80年代人眼中的坚毅女性,饱经风雨却依然故我,如今她虽年逾八旬,却依然动人,这位传奇的女性便是中国电影史上,被人誉为云台山上美人松的秦怡。

  1938年冬天,秦怡在重庆加盟了中国电影制片厂,开始了她从未预想过的演艺生涯,出众的为秦怡赢得了关注,让她第一次走上了话剧舞台,并从此走上了她的演艺之路。二十世纪四十年代秦怡成为当时最受欢迎的演员之一,与白杨、舒绣文、张瑞芳一起被称为抗日大后方重庆影剧舞台上的四大名旦。在中国电影制片厂,秦怡结识了颇有大明星派头的陈天国,在陈天国猛烈的追求攻势下,懵懂的秦怡就这样第一次走近了婚姻。秦怡生下女儿金非恒的时候刚刚18岁,随后她就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段婚姻,这段往事也许是她最不愿意碰触的记忆。几年后,秦怡又认识了当时的电影皇帝金焰,这段感情为秦怡干涸了的心房注入了一汪晶莹的清泉,然而,好景不长,最终金焰由于大量喝酒引起胃出血,做完手术后却留下了后遗症,倒在了病床上,一病就是二十多年,直到1983年去世。

  秦怡在从影道路上,扮演了众多个令人难忘的经典角色,然而秦怡却说:“这一生,为了‘母亲’这个角色,我花的时间最长,耗费的心血最多……” 金捷从小是个聪明内向的其他,他从不惹父母操心,秦怡夫妇二人忙自己的事业,常出国或到外景地拍片,一去就是十天半月的,儿子无人倾诉,孤独开始向他袭来。秦怡从杭州拍戏回来发现16岁的儿子行为明显反常了,才焦急地将他送到医院,结果诊断患了急性轻度精神分裂症。金捷一病就是四十多年,几十年来秦怡没让儿子漏吃一次药,也总是让他穿的干净整洁。

  一个著作等身的著名演员,一个守护在儿子病榻前慈祥的母亲,荣誉的光环生活的磨难伴随着她的整个人生, 84岁,秦怡究竟要支撑着一个怎样的家庭?她靠什么面对一生的磨难?《非常女人》之人间至美——秦怡。

  BTV科教频道4月11日晚8点首播,4月18日早八点重播,敬请关注!

  稿件来源: 非常女人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怡 | 金焰 | 金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