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郑和下西洋》获好评 力量感是电视剧魂

  中新网苏州四月十四日电 59集电视连续剧《郑和下西洋》昨晚在央视黄金时间结束热播,收视率一路彪升,好评如潮。该剧史诗般地描述了郑和七下西洋、历时28年成功开辟海上丝绸之路的壮举,再现了明朝前期的中华盛世,向世人展示中华民族伟大的国民气象,是一部不多见的气势磅礴的的鸿篇巨作,堪称大制作、大气度、大手笔,让人观后感到有强烈的震撼力。

  该剧在北京举行看片会时,文艺评论家李准说:“力量感就是这部电视剧的魂,也是《郑和下西洋》的独特之处。”

  震撼之一,生动再现了郑和七下西洋波澜壮阔的海上壮举。郑和是当之无愧的“海上巨人”,他率领2万7千余人组成的庞大船队,从太仓刘家港出发,浩浩荡荡扬帆驶向大海,跨越九万里广袤大洋,揭开了历史性大航海的序幕。电视剧气势雄浑,场面恢宏,表现出人类在海洋上前所未有的开拓精神,揭示了郑和七下西洋开辟了世界航海史上的新纪元,开创了中国人向海洋进军的新时代。

  震撼之二,生动再现了郑和的人格魅力。郑和勇于探险,不畏艰难,宁折不弯,不屈不挠的人格力量,在电视剧中表现的淋漓尽致。面对汹涌澎湃的风暴、穷凶极恶的海盗、野蛮邻邦的挑衅,郑和勇敢地屹立潮头,气吞山河。郑和下西洋一度中断,郑和在南京苦守了六年。当明宣宗再次决定下西洋时,郑和已年过六旬,再度出洋,在大海里走完了人生的最后旅程,这是一幅何等壮烈的画卷!

  震撼之三,生动再现了郑和巨型宝船的风采。电视剧真实还原历史,把当时世界最大的郑和宝船大气滂沱在屏幕上展现出来。郑和下西洋时期,中国的造船业无与伦比,郑和宝船比哥伦布旗舰大一百倍,是航空母舰与小帆船之比。郑和船队至少有40多艘配备了当时最先进的航海仪器和武器装备,这在世界航海史上也前所未有。电视剧表达了对于中华民族辉煌历史成就的无限自豪之情,令人振奋。

  震撼之四,生动再现了比海上风浪更严酷的朝庭争斗。电视剧围绕是对外开放还是闭关锁国,整整斗了28年,惊心动魄,高潮跌起。电视剧告诫世人:“财富取之于海,危险亦来自海上”;“向海而兴,背海而衰。禁海几亡,开海则强”。中国三十年间的改革开放恰似六百年前的郑和下西洋一样,中国正是以一种更加开放的精神走向世界,为中华民族的和平崛起和伟大复兴,开洋看世界。

  震撼之五,生动再现了郑和船队和平之师的形象。郑和船队不以众欺寡,以强凌弱,而是施恩布德,共享太平之福。尤其是与渤泥国之间的友好关系描述,生动细腻,扣人心弦,体现了泱泱大国的风范,在浩瀚的海洋上铸就了华夏的“蓝色文明”。电视剧将在海外播放,向世界说明,热爱和平是中华民族的伟大传统,中华民族对外奉行和平政策,与世界各族人民共享大同。

  震撼之六,生动再现了郑和船队海上贸易的场面。电视剧用浓彩重墨地描写了海上贸易,在南洋与印度洋各国之间架起了友谊的桥梁,将中国精美的丝绸瓷器等物品和先进的华夏文明远播至所到的亚非国家,为东南亚地区和明王朝带来了双赢的结局。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记者曾探寻郑和之路,所到之处,郑和推行的平等贸易至今还传为美谈,海外华人华侨无不引以为豪。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