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查明哲系列作品展演 > 查明哲系列作品展演新闻速递

评剧《我那呼兰河》沈阳评剧院简介

   沈阳评剧院建于1959年11月11日。由辽宁评剧团、辽宁评剧二团、沈阳市评剧团合并组成,1961年被文化部确定为国家重点剧院。

  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韩少云、花淑兰、筱俊亭系剧院的三大支柱、剧院建设的开拓人物,她们的表演艺术,被评剧界称为韩、花、筱三大流派艺术,在全省乃至全国影响很大,她们的作品成为一代宗师的传世之作

  建院几十年来,剧院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培养和造就了一支精干的队伍。

他们在创作中突出时代精神,其作品中鲜明的民族风格和浓郁的地方特色,使剧院拥有一批质量较高、久演不衰的保留剧目。这些剧目多次晋京演出并参加全国戏曲汇演,中国评剧节演出、马山国际演剧节演出,并荣获文华新剧目奖等多项国家、国际级奖励。

  近年来,剧院特别注重新人的培养,现有国家一级演员11人,国家二级演员30人。以著名导演杨晓彦、李维鲁,以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二度梅”获得者冯玉萍以及田敬阳、周丹、吴丹阳、李冬梅等各个流派为代表的著名评剧优秀中青年演员,在戏曲舞台上创造着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