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克里夫-欧文:看自己表演是很危险的

克里夫-欧文在片场

  穿着套装,带着微笑,克里夫-欧文走进来了。此刻你是不是真的需要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克里夫-欧文是今天的电影界里最有魅力的演员之一,坐在他旁边,感受着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光芒——这些光芒似乎在提醒你,你永远不可能像他一样吸引人。我甚至还猜想,或许这就是我们这种记者的命运吧。

  欧文是来参加《跨过银行》的宣传活动,他的身旁是制片人查尔斯-罗文和李察-萨克尔。欧文显然是焦点的焦点。谈话中,我们得知《跨过银行》里面的动作戏是在美国古根汉美术馆拍摄的,欧文也谈了伊斯坦布尔(土耳其西北部港市)。

  记者:可以说说在美国古根汉美术馆拍摄的一些幕后花絮吗?那场戏是我看过的电影中最好的一场了。

  克里夫-欧文:我同意你这么说,我觉得它是我拍过的电影中,剧情最精致、结构安排得最好的戏。这个在我第一次见汤姆的时候就已经说了,汤姆跟我说它不是一部动作电影,但当我们拍到动作戏的时候,我就是想尽可能把它演得激烈,演得暴动。剧组建了一类似那个圆形大厅的地方,我们在排练电影的时候,汤姆就把一切都准备好了,还设计了一系列动作。

  记者:要处理那些强烈的动作戏和那些比较缓慢的戏的时候,感觉是什么样的?

  克里夫-欧文:有点怪,因为两者确实不一样。就开枪决斗的戏来说,可能就有点适合,有点一样的。基本上说,我要做的就是让人们尽量呆在原来的地方,而不是那种挂着一支枪到处跑的样子。如果有人闯进来开枪了,实际上你是会被吓到的。

  记者:在这些跨国外景拍摄开枪的感觉是什么?最令人兴奋的,或者是最困难的又是什么呢?

  克里夫-欧文:在所有的外景中,伊斯坦布尔是我之前从未见过的。那是一个很大的地方,很不可思议,很令人兴奋——大市集的屋顶以及里面的一切都是。拍这部电影令人兴奋的不是我们去过的那么多地方,而是这些地方里面的景点。譬如去纽约,我们去纽约是一回事,而去到纽约,在美国古根汉美术馆里面“大开杀戒”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再如到米兰,连续两个星期参观了中心广场,那广场也变成了(电影里的)一幕。在伊斯坦布尔,我们是在大市集的屋顶上拍摄,而在柏林,拍的是那些惊人的现代建筑。不过,这样享受着一个地方,你可能总会这样想,“太棒了!我们会喜欢上所有的这些地方的!”不过,我们还是得赶时间,每到达一个地方,就有一组人跟上拍摄,拍摄完之后走人。他们都准备好随时走,所以我也得很快准备好。一旦你在开枪射击的时候,那可是一间酒店、一个景点、一场戏啊。我们根本没有很多时间去享受这些景点,像在伊斯坦布尔的某个地方,我一直想回去一次,想不用每天带着工作去感受它、经历它。

  记者:现在经济危机还没过去,你觉得观众看到你那样用枪击杀银行经理,会不会有种打快感?

  克里夫-欧文:我想,应该没有人会料想到这部电影是多么的适时!真的。我一直认为这部电影的剧本是(金融危机的)一个相关题材。不过,现实中还是有那么多金融机构倒下了。这部电影提醒我们的最大的问题是:你还能相信银行吗?它们还是健康的机构吗?它们是否有正确地处理资金呢?这些都是现在人们在问的问题。没有人会预料到这部电影会在这个时候出来,太适时了。

  记者:所做过的调研研究,以及拍摄这部电影,这些是如何影响你对于银行、政府决策的看法的?

  克里夫-欧文:电影剧本出来的时候,是已经做过很多调查研究的,有很多研究的资料在。汤姆(导演)和艾瑞克(编剧)看了很多真实的事件,剧本也是建立在真实的事件上的。在这些事件当中,有破产倒闭的银行,有危及全球的危机,所以,这是一个结构严谨,叙述真实、流畅的剧本。它是一个大案件,一个跨国刺激事件,不过,却也始终是一个娱乐性的东西。但也得承认,它的基础非常坚实,也非常能让人大开眼界,它是让人们对于这种全球性的问题敞开了眼睛。

  记者:你是所有这些特写镜头的焦点,那你又是怎么集中在动作那些戏份上的?

  克里夫-欧文:我当然没有看自己。其实就有点像斯坦尼拉夫斯基(俄罗斯著名戏剧理论家,彼得堡科学院名誉院士、人民艺术家)说的那样。他说,“要小心那个总是照镜子的演员,”又或者是一些跟这个类似的事情,我是同意这种看法的。我觉得总察看自己的表演,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我很清楚银幕上发生了什么事情,每一部分都是,而我也觉得,得去意识到那个时候摄像机是在干什么,还得懂得如何跟摄像机互动——这并不是说我得很明显地的“反馈”回去,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样一来,我可以在每一个时刻都更加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现在可以记起来的一个好例子就是,在《人类之子》里的一些场景。这部电影是要求拍得感觉你就是在其中。我得丢开电影外的意识,这点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的发生得像是真实地发生了,(而不是演出来的),我觉得这样的表演才叫做表演。演员是得有意识,但同时得不要那么明显。

  记者:这个角色有什么吸引你的?

  克里夫-欧文:有一些是他的热情,他的怒火,他执着的想法,以及他对于未来的计划,他知道自己要走多远,真的,这些就是我喜欢的,也是我为什么要接拍的原因。而如果是电影里其他的很多东西,可能很多人会放弃,他们可能不会那样去追求,不会那样要把一个那么大的集团击垮。主人公是一个很容易犯错的人,因为他也已经准备好要那样做了,他天生有对于善恶、正误的辨别能力。我被这些东西吸引了。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文 | 布尔 | 斯坦 | 汤姆 | 古根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