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盛世音乐文化周” 威廉-席勒首次来京唱香颂


  “盛世音乐文化周”暨中山公园音乐堂重张十年庆典系列音乐会,特别邀请了来自海外的乐队与音乐家加盟。4月19日晚,法国著名原创歌手威廉·席勒将首次来京,在音乐堂举办一场经典香颂名歌演唱会。

  记者通过电子邮件采访到威廉·席勒。谈到即将到来的首次中国之旅,他兴奋不已。“这真是个梦!我14岁时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了中国的艺术,那真是世界上最美妙优雅的艺术之一。从那时起,我可以辨认出中国汉代、宋代和明代的不同艺术内容。

”威廉·席勒还曾阅读过很多关于北京故宫的书籍,而这次能够来到毗邻故宫的音乐堂演出,更是他之前未曾想过的。

  提到中国的音乐艺术,威廉·席勒说:“我不懂中文,但我喜欢王菲甜美的声音,还有邓丽君的歌曲。如果有机会,我还特别想听一回中国的传统京剧。”

  威廉·席勒集唱歌、写歌、弹钢琴于一身,将古典与香颂两种音乐类型有机融合。他曾为法国著名香颂女歌手塔林达、芭芭拉的专辑谱曲。

  其实,威廉·席勒歌唱生涯正是源于芭芭拉的激励。“我的朋友要举行婚礼,我决定为他们奉上一些好听的音乐。这也是我为交响乐团、合唱团和摇滚乐队所作的第一部作品。芭芭拉听了这个作品后十分感兴趣,并邀请我为她作曲。”威廉·席勒说,与芭芭拉一起工作并不容易,她特别严厉但很真诚。有一天,芭芭拉劝说他应该去唱歌。不过他觉得自己没有特别的好嗓子,没有人会愿意听。而最终,芭芭拉的一句话打动了他。“你很会讲故事,你的乐曲就像一个个小故事一样,所以不妨填上词尽情唱吧!”

  如今的威廉·席勒已经拥有“才子歌手”的美誉,并且在全球拥有了很多歌迷。北京法语培训中心副校长李多福便是他的铁杆粉丝。“我曾经在法国里昂看过威廉的演唱会。他一边弹钢琴一边演唱,不知不觉我就被带入到他那种充满诗意和故事情节的歌曲意境中。音乐会后我买了他的CD,反复听了很多遍。这次我将带着学生去听他的演唱会。”(记者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廉 | 席勒 | 芭芭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