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搭上建国热 《十月围城》上海开镜

《十月围城》导演陈德森(左起)、王学圻、梁家辉、王柏杰、范冰冰、甄子丹正式开镜。
《十月围城》导演陈德森(左起)、王学圻、梁家辉、王柏杰、范冰冰、甄子丹正式开镜。

  2部华语大片《建国大业》和《十月围城》,大牌明星云集,轰轰烈烈点燃“建国热”。

  《十月围城》昨日在上海正式开镜,导演陈德森和演员甄子丹、梁家辉、王学圻、范冰冰等亮相,不过戏里的黎明、谢霆锋、胡军、任达华、曾志伟等大牌没现身,监製陈可辛第一次指挥这麽多明星上戏,他在上海电话中说:“每个角色都是按照演员特点去发挥,不是比戏份多少,而是比谁最突出。”

  该片以1905年10月15日到香港募款的孙中山为主轴,背景和另一部《建国大业》都紧扣“建国”主题,不过相隔40年。陈可辛说:“不尽相同,也说不上巧合,我们的戏后半段是武打戏,而且我想拍这个题材已经想了十几年了,我11岁,爸爸在香港执导过这个背景的电影,拉我当童星客串,算是我进入电影王国的开始。”,原来对陈可辛来说,另有私密的“建国”意义。

  目前《十月围城》、《建国大业》都在上海拍摄,已拍多时的《建国大业》,加入的大牌越来越多,继李连杰之后,原本说没有参与的成龙,日前也专程来客串几个镜头,让这部描述蒋中正和毛泽东等政治人物角力赛的史诗片,从就片论片的角度来看,用灿烂的星光包装的电影艺术水平有多高,加倍引人关注。

  扬起六十周年纪念旗帜的《建国大业》号称预算无上限,《十月围城》的成本超过2,300万美元,题材很“建国”的同时,象徵华语大片复兴了吗?陈可辛说:“的确代表大陆市场每年可以有拍摄、上映7部左右大片的潜力,不过华语电影每年不能只靠这几部大片,质与量的双重提升,努力与国际接轨,才能进一步扩建华语电影的版图。”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可辛 | 范冰冰 | 梁家辉 | 王学圻 | 甄子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