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大剧院歌剧节开幕戏《托斯卡》成时装版歌剧?


  作为国家大剧院歌剧节的开幕大戏,人们对普契尼的歌剧《托斯卡》有着怎样的期待?日前记者前往该剧服装制作公司探班时发现,即将于4月15日登上国家大剧院歌剧院舞台的歌剧《托斯卡》的服装完全时装化了。该剧的服装设计师郭培对记者说:“在第三稿研究的过程中,导演要求我忘掉《托斯卡》的情节,忘掉人物,所以就成了这个样子。”

  记者在主办方展示的三套歌剧《托斯卡》的服装中看到,第一幕托斯卡的服装是如晚礼服一样的白色拖地长裙,袖子长而飘逸,第二幕托斯卡的服装则在身后有一个较高的网状装饰;第二幕警长局长的服装给人的印象是肩很宽,衣服前面有着装饰,不像人们想象的警察局长的官服,倒像参加晚宴的服装。

郭培告诉记者:“托斯卡本身就是一个艺术家和演员,因此在第一幕的服装让她有高贵的气质,又有飘逸感觉。而第二幕是因为她以演员身份来和警察局长吃饭,所以有些戏装的感觉。对于歌剧服装的设计,我是第一次接触,导演要求这部歌剧与以往的古典歌剧完全不同,要表现出现代与时尚,所以在设计时,我们确定以黑白灰为主色调。在我的第一稿和第二稿拿给导演看后,导演告诉我忘掉人物、忘掉情节,这是一个很大胆的设想。导演说,我们做这个版本可能会挨骂,但是走时装路线,走时尚包装,这是国际歌剧界的趋势,因此,我们这样做是希望能够有一些尝试。”

  他告诉记者:“在国外,歌剧时装化已经形成一股潮流,因为这样比较贴近现代观众的审美情趣,我觉得这样的服装还不错,就是不知道演起戏来会是什么感觉。”当服装制作人员拿出一双鞋底特厚的皮鞋让演员章亚伦试穿时,他有些为难了:“穿这样的鞋怎么走路呀?”现在,所有演员的服装还没有完全做好,不知道这个时装版《托斯卡》最后怎样呈现给北京的观众。

  ■摄影/高尚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