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国家大剧院开业一年成绩斐然 明年演出已排定


  本报讯 4月15日,经过一个月休整的国家大剧院将迎来歌剧节的第一场演出《托斯卡》和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率领的音乐塾乐团演出的音乐会,国家大剧院经过一年多的接连不断的演出,将再次显现一片繁忙景象。记者昨天采访国家大剧院新闻发言人、副院长邓一江,他告诉记者:“国家大剧院从2007年12月开业以来已经演出了1156场。而今年从歌剧节开始,我们将更上一层楼。”

  ■坚持品牌战略,打造国家表演艺术最高殿堂

  邓一江告诉记者:“国家大剧院是世界建筑体量和规模最大的国家表演艺术中心,承担着丰富大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中外优秀文化艺术交流、提高国民艺术欣赏水平的社会文化功能,在文化建设领域发挥着示范性、导向性作用。

在演出经营上我们坚持‘三高’;节目甄选上坚持高品位,主打精品,力争每一台节目都能经得起艺术考量和市场检验;节目质量上坚持高水准,注重细节,不断提升节目运作专业化水平;节目种类上我们坚持高雅艺术,歌剧、舞蹈、音乐会、戏剧和中国戏曲,这五类节目占到上演节目总量的96%。”

  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人们看到国家大剧院在繁荣演出市场上所做的努力。邓一江说:“引进众多的世界一流交响乐团、剧院和芭蕾舞团,以及众多的国际优秀的艺术家,是国家大剧院开业以来的演出特色之一。尤其在去年奥运演出季期间,众多的音乐家和舞蹈家登上大剧院的舞台,吸引了广大的观众。国家大剧院在艺术普及工作上也显现出自己的优势,把国家大剧院办成人民的剧院成为我们的办院宗旨。”

  ■不受金融危机影响 未来前景辉煌

  谈到即将开始的包含歌剧节和五月音乐节在内的夏季演出季,邓一江说:“未来的国家大剧院正在向更高的标准迈进,尤其是朝着把国家大剧院办成国家表演艺术中心的目标去努力。今年我们的商业演出已经安排了600场,涉外演出将不低于35%。去年发生了金融海啸,而对于国家大剧院来说影响并不大,要说影响只是一些西方演出团体,但是我们今年的演出场次依然能够达到与去年持平的水平。”

  邓一江还说:“经过一年的探索,我们在演出经营上逐渐形成了‘三个演出季、一个院庆周’的总体演出规划,即每年1-3月的新春演出季、4-8月的夏季演出季、9-12月的秋季演出季和12月22日至31日的院庆演出周。此外,国家大剧院还在音乐类演出中精心策划贯穿全年的大师系列、亚洲群星系列、室内乐系列、世界古典音乐之旅系列等。2009年至2010年各演出季的节目已经基本排定,目前正在安排2011年节目档期,有些重点项目档期已经排到2012年。我们希望通过演出季的举办和重点演出板块的策划,进一步强化国家大剧院坚持高雅艺术的基本立场和艺术标准。”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一江 |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