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鹿鼎记》首都剧场落幕 海派话剧站稳京舞台

  “海派话剧”《鹿鼎记》前天在首都剧场落幕,观众对这出海派话剧的关注却并没有退热,这已经是导演何念和编剧宁财神合作并带来北京的第三部作品了,靠着前两部《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积累起来的口碑,观众的忠实度越来越高。

北京和上海作为全国的话剧两大中心,一直暗自较劲,但北京业内不愿承认的一个事实就是,这几年海派话剧进京演出的质量很高、题材很广、票房很好。从最早的《商鞅》再到焦晃主演的《正红旗下》就把京城震了,“上海人居然也不再是那些小情小调,和白领小资的了,居然有了皇城的气派,把一部帝王戏、京味戏都排得那么出彩儿!”

  单拿去年来说,上海进京演出的戏就有几部留给观众深刻印象。一出由阿加沙小说改编的话剧《无人生还》让观众知道了“惊悚悬疑”的戏不光是卖弄玄虚,更是要有精良的剧本和老演员们炉火纯青的表演才赢得观众,可惜后来北京几部跟风走这路线的话剧都太拙劣。之后一部小戏《婚姻风景》也在先锋剧场赢得大满贯,该剧根据英格玛·伯格曼的自传电视片改编,虽然只有两位演员,却呈现出一部波澜壮阔又充满浪漫奇遇的婚姻旅程。

  曾经京味话剧能凌驾于海派话剧之上的两大法宝就是 “幽默”和“深刻”,但如今反观我们的话剧舞台充斥着廉价的取笑和滑稽,那些根本不能被称为幽默的喜剧自以为是哗众取宠地上演着,叫人反胃。难得的是做事认真的上海人能把每种类型的话剧都做到精益求精,不是靠“噱头”忽悠观众,可怜的北京戏剧人却还在东施效颦。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