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同名小说曾引发轰动 《失踪的上清寺》今夏开机

《失踪的上清寺》根据同名小说改编
《失踪的上清寺》根据同名小说改编

    本报讯  重庆作家罗渝创作的热门小说《失踪的上清寺》,曾引发全城震动,就在大家对同名影视作品问世的翘首企盼中,昨天,本报记者获悉,投资方之一的影视巨头上海文广的相关负责人,已秘密潜入重庆,筹备即将于今夏开机的电视剧《失踪的上清寺》。

  投资

  斥资1400万拍26集


  当《失踪的上清寺》在网络连载一炮而红后,故事发生地重庆立即掀起一股寻宝热潮。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某投资方权威人士坦言,他们正是看重该小说在读者中的巨大影响力才放马过来:“有多家实力强劲的影视公司对这部小说表示出了浓厚兴趣,其中还包括赫赫有名的海润公司,而最终还是我们捷足先登,率先从罗渝手中购得了小说的电视版权。”

  据悉,此次投资《失踪的上清寺》不但有上海文广,还有重庆当地的相关单位,“我们预计该剧拍摄26集,总投资计划在1400万。”

  主角

  女主角是世界小姐

  《失踪的上清寺》讲述了一位上海女孩徐敏遵照父亲的遗命,要将一个遗物交给在重庆上清寺出家的叔叔。在寻找上清寺的过程中,她得到了老曾以及潘天棒的帮助。一行人跟随小敏爷爷留下的藏宝图,解开了一个个谜团。这个故事中,徐敏无疑是女一号主角,要是拍摄成电视剧,她会由谁来饰演呢?

  对此,投资方权威人士称他们的合同还未最后敲定,不方便对外公布。不过经过记者再三追问,该负责人透露了一些大致情况,“故事发生在重庆,重庆美女全国闻名,首要条件就是她必须是个出众的美女,经过我们几家投资方的共同协商,最后把徐敏一角的扮演者锁定在了最近的一项选美大赛上的冠军身上。”至于到底是哪项赛事,该人士三缄其口,不过经过旁敲侧击,记者还是从对方口中获悉,“她是世界小姐出身,曾获得过中国小姐称号。”

  “是张梓琳吗?”记者问,“不是,你别问了,再说大家都明白了,我不能泄密的。”不过,几位男主角却将在中国影视圈当红男星中产生,“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该剧在明星阵容上具备大剧分量。”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最近几届的中国小姐有张梓琳、赵婷婷、杨金、刘多、关琦等,而张梓琳是被剧组明确否认了的,因此,最大可能的应该是第54届中国小姐杨金,因为毕业于西南大学附中的她,身上有众多重庆女孩的特质,这正是剧组所需要的。

  风格

  绝不会拍成风光片


  说到该剧的筹备进展,该人士透露,“目前剧本已经完成第二稿了。该剧计划的开机时间是在今年8月份,基本上都会在重庆完成取景。”

  至于《失踪的上清寺》的风格,他表示,原著以惊险小说式的悬疑写法,一一展现重庆这座城市的许多文化古迹:解放碑、金刚塔、茶亭、老君洞、杨柳街、湖广会馆,也翻出了许多已经被遗忘的重庆老地名的典故和传说,“这是小说吸引人的地方,电视剧肯定会放大这些优势,并把惊悚、悬疑成分发挥到极致。我们现在都在研究《潜伏》、《暗算》的成功经验。”

  “听说投资方将把《失踪的上清寺》打造成重庆的一张名片,是否会成为一部风光片呢?”对于记者的疑虑,该人士表示,“不会的。《失》剧镜头里主要讲述的还是吸引观众的故事,重庆的风土人情只是作为背景进行交代。”

  价钱不错!

  原著者罗渝卖版权


  凭小说《失踪的上清寺》而走红的重庆作家罗渝,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跟投资方有合约规定,绝不干预他们的剧本创作。”

  罗渝透露,当时来抢《失踪的上清寺》电视版权的公司确实很多,“后来我都没有办法应付下来了,只得让我的经纪人去跟他们一一谈,经过一番筛选,最后跟上海的一家公司签的约。”至于他在卖版权上获得了多少收入,罗渝很回避,“这是商业秘密,确实不方便透露,不过我反正很满意的。”

  “你为何不要求加入编剧队伍呢?”罗渝笑了:“创作剧本我完全是外行。”

  “剧本肯定会有一些必要的改动,他们会加入很多电视元素进去,至于加些什么,我虽然是原著者,但绝对不会干预。”罗渝坦言,“原著的地域性比较强,喜欢的主要读者还是重庆人,而电视剧不同,他必须考虑全国甚至海外市场的观众,因此,对于那些专业编剧来说,他们会让《失踪的上清寺》适合所有观众的口味的。”本报记者李平

  机会来了!

  非主演将在渝海选


  《失踪的上清寺》除了几位主要演员会在全国物色外,还有很多的非主演都将在重庆寻找,“这样才能让该剧看起来有原始的重庆味道。”投资方说。

  投资方负责人透露,虽然《失踪的上清寺》是拍给全国观众看的,但是其故事的发源地还是在重庆,“重庆味道是一大特色,作为人物性格来说,还是自然的最好,比如重庆男人的耿直、女人的漂亮泼辣是天生的,因此,在拍摄进程中,我们的大量非主要演员都会在重庆找,体现作品的原汁原味。”至于如何选演员,他透露,“开机前剧组会进行几场有针对性的海选,毕竟这些角色需要导演最后敲定,目前我们已经开始在圈定需要海选的角色了,至少也有几十号吧。”

  “不会拍成方言剧吧?”对于记者的疑问,该负责人立刻回答:“肯定不会的,不过我们会保持剧中有一定数量的充满山城特色的语言,那是重庆人风趣和乐观的体现。”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敏 | 杨金 | 罗渝 | 张梓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