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安新片试映 观众质疑:李安不懂音乐?

《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海报
《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海报

    本报讯 嬉皮士、摇滚乐、迷幻药、同性恋……著名导演李安的新片,似乎注定了是争议的话题。这部名为《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的影片将于8月14日在美国公映,其预告片日前曝光,而在美国新泽西举办的试映会上,观众的反应褒贬不一。

  观众质疑

  主角为何不是乐队和音乐


  《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日前在美国新泽西举办过一次试映会,现场观众的反应褒贬不一。不少观众认为,影片的叙事有点“怪”,人物众多,但其中不少人物刚刚出场便没了下文。

音乐爱好者和嬉皮文化的拥戴者对这部影片更是不满,他们指出,主角似乎是小镇和那里的居民,而不是乐队和音乐,甚至有人质问:“李安到底懂不懂音乐?!”

  美国舆论则认为,李安这部新片就是冲着再拿奥斯卡而去的。从日前曝光的短短2分2秒的预告片看,该片并没有太多摇滚乐队的表演镜头,但却笑料频出,故事集中在主人公埃利奥特-提伯身上,他是个著名的同性恋者,可预告片并没有展现有关他的激情镜头。

  李安回应:

  拍这部片子是全新的体验


  李安回应说,他是在宣传《色,戒》的时候,遇到了这个让他感兴趣的新题材,“这部回忆录的作者埃利奥特-提伯跟我讲1969年,我眼前一亮。其实书也不是多好的书,可是里面讲到的一些东西是我以前没有想到的。”于是,去年8月18日,李安便着手开始拍摄《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

  对这部新片的精神,李安归纳为“纯真”和“丧失纯真”,这跟他以往片子的精神是一致的。他指出,《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将更多地以人物的个人经历和家庭关系为中心,而没有执着于摇滚或者同性恋,“我还是喜欢拍片,不做的话,也不太好,整个人生活会没有重心。开拍《制造伍德斯托克》之后,我全心投入,报纸、电视都不看,整天拍片,回家就用电视看毛片,整个人刻意保持在片中的气氛里。”

  李安记录嬉皮史

  李安的电影素材直接来源于埃利奥特-提伯本人的回忆录——《制造伍德斯托克》。故事发生在1969年,主人公埃利奥特-提伯是个苦闷的小镇年轻人,父母经营着一家面临倒闭的汽车旅馆。提伯想出一个好主意———举办一个摇滚音乐会来招揽生意,克服种种困难后,最终有50万人参加了这个于1969年8月举办的伍德斯托克音乐节。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安 | 埃利奥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