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28届香港金像奖 > 新闻动态

张家辉20年感悟:我是一个很幸运的人

  尽管演了20年才拿到一个影帝,张家辉却说自己是一个幸运的人。幸运之一是张家辉回到无线不久拍了《天地豪情》,从此一战成名。有了无线在香港的影响力,一夜之间,师奶们都知道了张家辉是什么人。张家辉也算是在娱乐圈捱出头了。有的人,拍了一辈子的戏,大家都知道他熟面孔却永远叫不出名字。至少,张家辉完成了成名的第一步。

  其后,张家辉转战影坛却拍出了一堆的搞笑烂片。直到杜琪峰的《黑社会》,张家辉才有机会转型,影评人开始评论起张家辉的演技。对于喜剧,张家辉有些无奈:“那个时候拍喜剧也是身不由己,其实我自己也想慢慢脱离喜剧的角色,但是来找你的就是这些戏,所以你也没有办法。”张家辉说很多人都把喜剧看得很低:“觉得拍喜剧成本低,好像就是找几个人打打闹闹的就算了。从来没人认为喜剧应该是认真制作出来的,所以喜剧演员都很难得到大家的认可。只有周星驰例外,因为他是自己做老板。一般的喜剧演员投放在你身上的资源是很有限,周星驰自己做老板当然是全片他最出彩。而且演香港以前的那些喜剧,各大影展是肯定没有你的份,大家觉得那种喜剧纯属娱乐,不觉得要演技去做。我很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打破这些。”

  可惜,张家辉最终还是靠着非喜剧得到认可:一部是杜琪峰的《黑社会》,一部是林超贤的《证人》,另一部是章家瑞的《红河》。角色一个比一个另类,张家辉说:“以前演那么多喜剧我并没有后悔,因为做事情是不可以只看到眼前的。无论是什么角色,无论演得多坏还是多好,总是一个锻炼的机会。我其实很想拍一个有素质的喜剧,但是一直没遇到,希望今年年底有机会。”摆脱喜剧演员身份转战其它类型片是张家辉总结的幸运之二。

  幸运之三则是今年年初获得的香港影评人协会影帝头衔,对于20年来的第一个影帝奖,张家辉说他很重视:“奖杯我把它放在客厅里,不过并不是非常显眼的位置。我会经常去看看那个奖杯,在家打扫或者只是路过的时候,我会把那个奖杯拿起来看看,再放回去。”

  幸运之四则是找到了关咏荷。张家辉说太太关咏荷是他在娱乐圈里“最大的收获”,张家辉与关咏荷识于微时。上个世纪90年代,张家辉和关咏荷都还在亚视。那个时候,关咏荷既不是后来TVB的收视福将,亦不是一线大姐大。张家辉虽然是亚视男主角,却也没几个人认识。张家辉说没有想到关咏荷这么漂亮的女孩子会喜欢他,张家辉曾说过:“当时就是试着约她出街,没想到她就答应了。在一起拍拖之后,我才开始担心。觉得自己没钱也没有事业。她凭什么跟我。但她却说:‘你现在没有而已,谁能说你以后不会好呢?’我都没有想到她对我这么有信心。”

  二个人拍拖之后,一度分手。但10年恋情终究完美升级为婚姻。张家辉笑说自己在家其实是个很闷的人,并不像在记者会上表现的那样不断讲笑话,让全场的女记者笑得花枝乱颤。被问到两个人会不会天天肉麻说“我爱你”,张家辉说:“平常都各忙各的。但大家都很安心,对对方很放心。”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家辉 | 关咏荷 | 杜琪峰 |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