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叶辛:《孽债2》不像《奋斗》那样简单

   电视剧《孽债2》正在上海热拍,该剧被媒体评价为“知青子女版《奋斗》”。昨天,《孽债2》见面会在拍摄现场举行,该剧编剧、作家叶辛对此评价并不认同。他表示,《孽债2》不像《奋斗》那样简单,它有着比《奋斗》更厚重的内容。

  1995年,根据叶辛小说《孽债》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创造了收视奇迹,5个到上海寻找亲生父母的云南少年的命运牵动了很多观众的心。今年初,叶辛推出小说《孽债2》,同名电视剧紧跟着开始筹拍。《孽债2》表现5个孩子长大后的故事,他们带着知青子女这个身份,努力地在社会上寻找自己的位置。据此剧情,有媒体将该剧称为“知青子女版《奋斗》”。在昨天的见面会上,提及这个评价,叶辛不以为然:“《孽债2》不像《奋斗》那样简单,《孽债2》中不仅有奋斗,还有困惑、挫折、迷茫,有人神经错乱,有人亡命天涯,有当今社会每个青年都会遇到的问题,还有社会与生活的变迁。”

  叶辛介绍,《孽债2》在故事、人物、演员方面延续了《孽债》的设置。除了故事内容,原剧中的一些老演员,如赵有亮、吴冕、严晓频、王华英等,继续出现在《孽债2》中,扮演他们当初所扮演的角色。在年轻演员方面,叶辛最初很期待让原来的5个小演员来演。然而,他们年龄上虽合适,但体型、语言、表演方面都不能过关。比如,他们中有人胖得很厉害,说云南方言。最终,纪宁、杜江、翟天临、张默、“红楼梦中人”姚笛分别扮演5个知青子女。《孽债2》将于近期转景云南拍摄,计划5月杀青,年底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辛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