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陶红揭秘《米香》剧情 曾飞机上看剧本大哭

  电影《米香》即将在国内上映。 昨日记者通过影片发行方采访了电影《米香》的监制兼主演陶红和该片原著《嫁死》的作者傅爱毛,初步撩开了《米香》的面纱。

  大爱融化了贪婪

  电影《米香》根据傅爱毛的中篇小说《嫁死》改编而成。《嫁死》是第十二届《小说月报》“百花奖”获奖小说,早已被文学圈的人熟知并推崇。

  小说讲述了一个穷困山村里的寡妇米香为了抚养脑瘫的儿子,处心积虑地嫁给了孤身一人、丑陋残疾的矿工王驼子。婚后,她每天盼着丈夫出事故,以期领得巨额死亡赔偿金。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王驼子对米香母子的一片真情感动了米香。米香逐渐改变“嫁死”的初衷,希望和王驼子踏踏实实过下去。可是不久王驼子发现自己得了癌症,想到米香母子日后生活无着,王驼子故意挖塌煤层制造矿难而死去,给米香留下了一大笔赔偿金……

  傅爱毛表示,“小说并不是在讲矿难,而是在讲‘爱’。王驼子是个驼背的残疾人——他不完美,可是这样的人内心也涌动着非常美好的东西。米香她由恶走向善,也正是王驼子的‘大爱’把她融化了。”

  悲怆中蕴藏着温暖

  对于这个“农村大嫂”形象,陶红有着自己的理解:“她作为一个外来的女人,是抱着‘ 寻猎’的心态到矿上‘ 找男人’ 的,后来是因为王驼子的爱心,才使她改变‘嫁死’的初衷。也是因为对米香母子深切的爱,王驼子才最后做出那种悲怆的举动。所以《米香》归根结底讲的就是一个温暖与温情的故事。”

  小演员是名脑瘫儿童

  创立了自己工作室的陶红,选择第一部作品,自然非常谨慎。据了解,在看剧本初稿的时候,陶红并不看好它,后来在导演的劝说下,陶红才找到原著来读,结果完全被小说的情节震“呆”了:“我当时在飞机上,一边看一边哭,看到最后结局的时候,我就控制不住地使劲儿哭,把乘务员都吓坏了。”

  据悉,“王驼子”和米香儿子“皮娃子”的扮演者,是陶红几经辗转、费心寻到的非职业演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皮娃子“的扮演者,就是一名真正的脑瘫儿童。陶红说,小演员“不演戏”的“演技”让法国制片人都折服了。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香 | 陶红 | 傅爱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