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杜拉拉》寓教于乐 姚晨精彩表演征服观众

杜拉拉
杜拉拉

  荧屏中的姚晨依然在协助余则成实施在天津的“潜伏”任务,而现实中却已身处上海美琪大戏院,在舞台上演绎白领丽人杜拉拉的职场人生。

  08年的畅销小说《杜拉拉升职记》一经问世,就被奉为了上班族的“圣经”之作。电影、电视剧、话剧的版权合约相继签订,而话剧版的《杜拉拉》作为最先与观众见面的真人版,吸引了所有人的关注,演出门票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几天下来场场爆满。

  也许是时代造就了现实生活中职场的残酷,让每个人都时常处于紧张的状态中,尤其对于女性职员来说职场生存更是难上加难。女人也渴望成功,她们想独立于社会的欲望一点儿也不必男性弱。在职场上越挫越勇的大多数是女人,因为想要成功的信念是她们不懈努力的精神支柱。而“杜拉拉”的故事让所有在职场打拼的女人看到了希望与未来,也在其中学到了成功法则。

  “杜拉拉”的自身情况跟时下的很多人一样,大学毕业没有任何背景,在初入公司的时候,被无故克扣薪水,受到同事的排挤,甚至是老板的性骚扰。心灰意冷想不明白的时候干脆辞职,寻找新的出路。但是,“杜拉拉”在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后的经历,却是最实用的职场教材。话剧版的《杜拉拉》把“看清自己等级、认清自己目标”、“选择一家好公司”、“学会把握机会”等若干课程一一展现在舞台上,为在场的观众上了一堂言传身教的职场成功生存学。这种近距离的心灵沟通,自然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小说《杜拉拉升职记》如果可以说是一本励志文学的话,那么真人版的话剧完全采用了寓教于乐的方式,让观众在轻松的环境下学习生存法则,在笑声中找到人生的机会。

  而主演姚晨更是先入为主的让自己成为观众心中名副其实的“杜拉拉”,从最初通过看小说喜欢上这个人物,到现在正式演出,姚晨似乎已经与“杜拉拉”融为一体。舞台上,姚晨表演的张弛有度,把人物各个时期的心理状态诠释的异常完美,让观众深入其角色难以自拔。有很多观众在观看后给与了姚晨很高的评价:“她表演很棒,很适合杜拉拉这个角色。”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