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伊能静庾澄庆离婚 > 最新动态

伊能静:我更改不了我的本质(图)

伊能静写真,笑容依旧

  伊能静与《心理月刊》诚实分享她因“牵手门”风波引发的思索。这个不断追问自己生命主题的女子,现在似乎渐渐接近清晰。在关上录音笔之后,伊能静说,她内心一直住着一个小孩子,他/她率真地笑,想哭就哭,敢于拒绝自己不要的东西,敢于诚实。

  记者:对于最近的事件,你一直选择的都是沉默?

  伊能静:我是个长跑者。转眼间我的孩子7岁了,好恐怖哦,再一转眼他就14岁了,到那时,世界上的人还关心我吗?还在乎我吗?我会不会用另一种更大无畏的状态出现在所有人面前?有时我很气馁,应该说在半年前,我还算是一个成功的人吧……但是,今天的这些事情,更坚定地让你觉得:要不要过一个属于你自己的生活呢?

  记者:把你逼到这儿了?

  伊能静:对,我才能放下……也逼得我检查自己,然后觉得,这段时间,旅行,常跟小王子在一起,原来我这样就够了。我真的不适合大家庭。

  记者:前提是要放弃一个你深爱的人,你曾经想跟他走一辈子,一生一世这样下去就好了。

  伊能静:每个人都有他/她要背负的东西,不可能全要得到。我的前提是至少我要“要到我自己”。

  记者:哪怕没想清楚,也要去要?

  伊能静:我是跟自己要,别人只会给你他/她想要的那个东西。我去纽约旅行,见到从小一起画画的朋友,早上起来听想听的音乐,晚上跟我很好的女朋友去电影院看《本杰明的奇幻旅行》,凌晨3点出来,外面下着大雨(电影一开始也是暴风雨),我哭得稀里哗啦的,她就在旁边笑,这样就很幸福啦。

  我一直想要一个很简单的幸福,可是我的人生一直在把我推向一个很璀璨的幸福,一个成功的女艺人,成功的幸福女人,其实我要的是一个更小的自己。我何其有幸,曾经握过一个这么值得握的人的手。现在,我开始一个人的旅程,我只希望神可以保佑他,神可以祝福我们。

  记者:你对自己对待孩子的方式是非常自信的。

  伊能静:非常自信。佣人可能照顾得比你好,但他的心之所向是被你吸引着的:他看你的眼神,那么崇拜,他觉得我的公主好能干哦!他就爱吃我弄的东西,不管有多差;他喜欢我读书给他听的方式;他对我的每一个朋友都觉得好有趣;我带着他去滑雪,他看到我,哇!她不只是会擦地板,她会上台唱歌,她还会滑雪。

  我跟小王子的相处,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少。他们说我过年没回去,我过年根本就是和他在一起啊。我的时间一直都是以他为主的,我戏拍的很少,一年就拍一个,而且一定是20天要请5天假。

  记者:双鱼座的人追求灵魂伴侣,为什么彻底相反的人反倒可以彼此吸引?

  伊能静:我们认识12年,聚少离多,谈恋爱时都没有真正很亲密过,怎么衡量适不适合?慢慢地,当空隙越来越大时,你就会选择:那我一个人吧。因为想去爱,所以知道爱不可以勉强,不可以阻挡。爱包含一个最宽大的自由,我从母亲身上看到她对父亲的一个好宽大好宽大的爱,母亲从没说过父亲的不是,而父亲确确实实离开了母亲。

  我会感激他一辈子,他是我孩子的爸爸……我们认识20年了,我很了解他的人格状态,他也知道我对孩子的爱。我觉得很多东西横亘在我们中间,但这并不表示亲情会在我们中间消失。

  记者:你欣赏两个人心灵相通的状态,那几乎是100个人可能才有5个能做的。

  伊能静:那就不要,真的不要了,不能因为做不到就退而求其次……我至少拥有我希望的一半的生活方式。在某一种关系里,连那一半都没有了,我是空壳子,吩咐佣人做些什么,逼着孩子学钢琴,跟你谈储蓄积金。

  记者:你最近的状态跟在婚姻里的大家庭状态完全不同。

  伊能静:无法形容这种温馨的快乐:睡到自然醒,听到自己的声音,被子是暖的,听到外面在下雨,脚踩在地上,拉开窗帘,看着外面的大雨,那些细节对我来说,有多重要——觉得我活着。

  小王子问我,为什么要去这样做(工作)。我跟他说,你画画时快乐吗?快乐。我说,你画画时都会说“等一下”,然后一等就是1小时或40分钟,甚至都听不到我叫你,那时候,你好开心,对不对?我跟你一样,我好爱你,可是我也好爱“你叫我我听不到”的时候。

  记者:我觉得你好像对责任有一点……这是你跟自己对话的方式吗?

  伊能静:感情的责任很重要,只是它不是两个人就可以的,不是你负责我负责这么简单,它有这么多人参与。所以它走了样……这段婚姻会维持这么久,就是因为责任感的存在。

  我经常跟小王子说:如果你的选择是安全的、舒服的,我们一定会支持你。如果那个选择是有危险的,我们要来评估它有多危险,以不伤害到你的生命为主。如果它看起来又有一点危险,又有一点安全,那OK,让我们渐进地试一试。但是这是你的人生,我们没有资格跟你说,不可以这样,不可以那样,因为你会扼杀一个孩子去思考自我的过程。我没有想要生伟人,我相信爱迪生在发明时,不是因为伟大,而是有激情。我只是想要一个有激情的孩子。我更希望他有很大的人生的激情!

  记者:可是你这次的事件起因却是发生在那么小的一个牵手的行为。

  伊能静:那就谢谢他们的关心。我认为那些新闻不关我的事,还有更重要的事情我还能做吧……如果我有能力去做却不做,想的都是这些事,我早被打垮了。我绝不是靠着这些走到今天的,我要是靠着潜规则长大的,我就不是今天的伊能静了。

  你一定要走过一些不好的历程,知道以后不要再伤人或被人伤害。我想走到一个状态:没有太大的快乐,也没有太大的悲伤。我希望有一天闭眼睛回想起来,所有爱过被爱过的,每一个都适得其所。

  阿甘为什么去看护一个这样的女友:她经历了所有的事情——反战啊、吸毒啊……因为他有能力看护。我们始终会扮演一个看护或被看护的角色,在前半生混沌的状态里,我可能是一个被看护者,最终我能不能变成看护者?

  我的外表误导了别人,看起来像弱弱的女性,其实我是个很TOUGH的人,我就是野狗型的。我不是那个所谓的成功的十大女性,她们很棒,对不起,我就是一个跌跌撞撞的人,舔舐伤口、很小孩子的人,我觉得我更改不了我的本质。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能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