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高考1977》 > 相关新闻

看《高考1977》为高考鼓劲 一部电影的特殊功能

  “原来高考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拼搏的过程!”昨天下午,在观看了电影《高考1977》后,重庆铁路中学高三年级的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二诊”考试有了全新的认识。原来,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压力,重庆铁路中学在周末组织了学校近3000名高中学生观看了由校友周显欣主演的电影《高考1977》。

  “看完电影,学生们受到的触动很大,很多同学都被感动得流泪。”据铁路中学校长黄兴力介绍,随着高考时间越来越近,而本周四、周五又将迎来“二诊”考试,很多高三学生表现出烦躁、紧张的情绪和学习上的疲软现象。恰好4月3日,由该校毕业生周显欣主演的电影《高考1977》来渝首映,学校于是利用周末时间,从上周五到周日分批次组织了近3000名高中学生观看。“该片讲述的是恢复高考前一群年轻人筹备参加高考的故事。由于影片本身是励志的,加上由本校的优秀毕业生主演,希望能通过该片鼓励高三学生奋发向上的激情!”黄校长说,此前学生们的学习效果不好,而昨天电影放完后,虽然离晚自习时间很紧,但同学们全部都按时回教室上晚自习。

  据悉,《高考1977》女主角周显欣在重庆首映式前,还特意为母校写了一封饱含真挚情感的公开信《与校友们一同前行》,鼓励母校的学弟学妹们认真学习。昨天,周显欣在电话中告诉记者,高考只是人生起步的一次考试,她建议同学们正确看待自己,让身心在完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去迎接高考。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显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