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西游记师徒四人今安在 唐僧娶了女首富(图)

《西游记》剧照
《西游记》中的“沙僧”闫怀礼
  中新网4月13日电  随着1982年版的《西游记》中“沙僧”扮演者闫怀礼的逝世,外界也重新关注起当年这批饰演师徒四人的演员近况。大部分今日仍活跃在电视荧屏前,从事自己喜爱的演员职业,但也有如“唐僧”的扮演者迟重瑞般,早已淡出观众视线,弃影从商,在另一片天地打出精彩。

  这部电视剧由1982年7月中央电视台筹拍,1986年10月1日播出,当时创下了89.4%的收视率。
第二部分于1998年开始拍摄,主要故事是第一部中部分未收录的故事情节,于2000年播出。共16集。自首播开始,一直得到观众好评,至今仍是中国各大电视台暑期常播的节目。

  “沙僧”闫怀礼73岁病逝 在《西游记》中扮演8个角色

  4月12日上午,曾在82版《西游记》中扮演沙僧的演员闫怀礼,因肺部感染在北京世纪坛医院不幸病逝,享年73岁。

  4月3日有媒体曾报道,闫怀礼于2日住进北京世纪坛医院,发高烧达38.9℃,后经治疗病情已经基本好转趋于稳定。老人当时还曾请大家不用为他的病情担心。

  早在去年7月闫怀礼就被传过瘫痪,此后辟谣称是误传。当时他说起这件事十分激烈:“我老伴气得要到东方卫视的电视塔上跳下去,可是我还得劝她,我说你别激动,她身体也不好。”

  作为国家一级演员,闫怀礼出生于1936年。他因出演《西游记》中的沙僧而被广大观众熟悉,但其实很多人不知道,他一人在《西游记》中饰演了包括沙僧、西海龙王等八个角色。另外他还曾在《蔡文姬》、《痴男狂女两世情》、《三国演义》、《詹天佑》、李连杰版的《倚天屠龙记》、《大明宫词》、《东周列国》、《铁齿铜牙纪晓岚》中扮演角色。虽然闫怀礼饰演的都是一些配角,但他精湛的演技和敬业的精神着实让人敬佩。
“孙悟空”今日饰“胡适” 筹拍《吴承恩与西游记》
  六小龄童仍活跃在荧屏前,他近日在《北平和平解放》(原名《和平之盟》)中饰演胡适一角,他表示虽然胡适在这部戏中只有短短几场戏份,但是答应扮演胡适还是因为自己对于人物十分尊敬。

  “我曾经扮演过鲁迅,而鲁迅和胡适都是率先肯定《西游记》作者是吴承恩的文人。这次在《北平和平解放》中虽然胡适的戏份不多,但我也希望能让大家从另一个层面来认识这位曾经北大的老校长。”

  另外,六小龄童在电视连续剧《吴承恩与西游记》中,神话部分饰演孙悟空,现实部分饰演吴承恩。他透露,“我一直想拍这一题材,等了十年。很多人对我演吴承恩持质疑态度,不少投资方一听我演两个角色,就不投拍了。直到2006年,才遇到现在的制片人。”

  在谈及为何拍《吴承恩与西游记》时,六小龄童称,一个原因是这些年有一些恶搞《西游记》的影视作品在拍摄和播出,自己看不下去。不过,他说最主要的原因是,“很多小孩儿不知道吴承恩是谁,不知他是哪儿人,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创作《西游记》”。

  据导演阚卫平透露,在《吴承恩与西游记》中,神话部分占到三分之一,主角都是1987年版《西游记》的原班人马。
三名“唐僧”各有去处 迟重瑞娶当年中国女首富
  《西游记》中的唐僧由三个人来完成:汪粤、徐少华和迟重瑞。

  汪粤是第一个进入剧组的唐僧。当年他还是电影学院的学生,被前来选角儿的杨洁导演看中。杨洁对他的评价是:很俊气,不女气。但是,学电影出身的汪粤执著于电影,于是在几集之后又匆匆离开剧组。因为梦想成为电影明星,而放弃电视剧《西游记》唐僧的拍摄,而拍摄的电影至今也未曾上映。对此,汪粤表示,遗憾和后悔都没有用,毕竟年轻的时候想多干一些事情。

  徐少华原本是山东话剧院的演员,现在依然工作在此处。汪粤走后,徐少华接替他演了8集的唐僧,而最初徐少华饰演的角色是小白龙。1985年,因为选择了去学院进修,徐少华也选择了离开剧组。在他看来,上大学圆了自己的一个梦,也是一个取经的过程。

  徐少华目前担任着山东省话剧院副院长、齐鲁晚报青年话剧团团长等一系列职务。由于行政事务比较多,徐少华近年来很少在荧屏上出现。他说,作为一个山东人,他骨子里的性格比较豪放,可《西游记》中唐僧给观众的印象实在太深刻,以致于很多观众喜欢把唐僧和他画上等号,其实他还出演过和唐僧性格完全相反的角色。
迟重瑞是《西游记》中第三位扮演唐僧的
  迟重瑞是第三位唐僧,也是最后取得真经成为神仙的唐僧。他曾经是81届上海戏剧学院的学生,《西游记》播出以后,师徒四人着实火了起来,就在这时,出身京剧世家的迟重瑞遇到了酷爱京剧艺术的陈丽华,两人一见钟情,很快迸出了爱情的火花。“我们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很自然地就走到了一起。”1990年迟重瑞与陈丽华登记结婚。

  当时,陈丽华女士是中国女首富,拥有上亿元资产。她比迟重瑞大十几岁,而且离过婚,身边带着三个孩子(一个儿子两个女儿)。他们的结合立刻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很多人质疑这段婚姻的感情含金量。面对媒体的质疑和猜测,迟重瑞说:“我们不用表白,时间会证明一切。”

  选择了事业女强人陈丽华,也就意味着选择了付出,结婚后,迟重瑞就推掉了一切社会活动和演艺工作,和陈丽华一起移居香港。

  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期,陈丽华和迟重瑞从香港回到北京,先后投资开发了长安俱乐部、富华家具有限公司、金宝街的丽晶酒店、华丽大厦等等。迟重瑞也逐渐把他们共同的爱好发展成了事业。

  从喜欢到收集古家具、修家具,到后来自己采购紫檀做家具,迟重瑞拥有的紫檀家具、器物越来越多。“这时候我们就想何不盖一个博物馆,把这些紫檀家具陈列在里边,向世人展示。就这样紫檀博物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点一点形成了。”

  现在紫檀博物馆里有上千件珍贵的紫檀家具器物,其中有明清时期的,也有迟重瑞的富华家具有限公司的工人自己生产制作的,材质都是紫檀、黄花梨、乌木等贵重木材。
《西游记》中“猪八戒”剧照
“八戒”仍活跃在荧屏前 搭档“孙悟空”重演经典
  马德华1945年生,国家一级演员,出生于山东省武城县,原是北方昆曲剧院演员,1986年央视电视剧《西游记》中猪八戒的经典扮演者,此外2006年还主演了电视剧《老人的故事》、2007年在传奇神话立体电视剧《吴承恩与西游记》中再次扮演经典猪八戒、2008年在电视剧《京东三枝花》中与倪虹洁扮演夫妻。马德华在《西游记》中除了扮演猪八戒外,还饰演的角色有:白毛猴、强盗、天蓬元帅、山神等。

  马德华如今还在拍戏,因为六小龄童的邀请,他义不容辞的去了横店,参加了《吴承恩与西游记》的拍摄,在剧中他除了演八戒外,还演吴承恩创作《西游记》时八戒的原型人物。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怀礼 | 胡适 | 吴承恩 | 鲁迅 | 孙悟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