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小剧场话剧《谁爱谁,爱谁谁》 > 小剧场话剧《谁爱谁,爱谁谁》新闻速递

《谁爱谁,爱谁谁》男人欲入爱情无间道

   一出都市情感戏如何演出推理悬疑剧的悬念迭起、紧张刺激呢?日前, 正在人艺实验剧场火爆上演的话剧《谁爱谁,爱谁谁》就上演了一场男女在婚姻与恋爱中周旋、暗战的爱情谍战。

  《谁爱谁,爱谁谁 》改编自奥地利剧作家施尼茨勒名作《轮舞》的话剧。从3月24日上演以来,票房一路走高,目前每天的演出门票已经出现早早销售一空的情况。剧中复杂的人物关系与悬疑成分,成为该剧故事区别于同期上演的其他情感戏剧作品。



  双面人:出来混早晚要还

  剧中的“五好丈夫”,在妻子、情人之间来回斡旋,在家里他是个辛苦为家的好丈夫,在情人那她又是个浪漫的完美情圣。他自认为谎言和安排,能够将这种平衡状态保持下去,双方谁都不伤害,享受这种在双面生活个所得到的满足感和幸福感。可百密总有一疏,这种平衡被一个他认为是局外人的仰慕者打破,一通电话将他苦苦营造的布局打破,最终鸡飞蛋打,情人离去,家庭破裂。整部戏中以多线叙事的方式进行,几条线齐头并进,时而并行,时而交叉,互为独立,又互相关联,组中最终交于一点。

剧中人的认知范围只是自己的所听所看,而观众恰恰是以一种全知视角来俯视他们的局外人。这便是整部戏情节设置的精髓所在,局外人明了整个世界,而局内人却仍自迷不知,局外人看着局内人一次次犯错,一次次犯错,享受着“破案”的过程。当五好丈夫变成孤家寡人,发出一声无奈与自嘲的“我靠”,同时观众笑了,这些行为的潜台词都是“你看,出来混早晚要还的吧!”

  男人都想成入情场上的无间行者

   该剧制作人表示,剧中的这个五好丈夫映射的是所有男人的一种欲望。“绝大多数男人的内心都渴望以自我为中心的情感轮舞。同时拥有仰慕者、情人、红颜与妻子,并用八面玲珑的手段将她们隔开,从中获得极大的心理满足和成就感。”该剧制作人认为,大多数情况下这也只是一种欲望和妄想,成为现实的很少。“因为外部环境和道德观的制约,所以付之行动的人不多(像《手机》中的费老就是怕麻烦),无关男人责任,也不是什么阴暗面,这是一种不可回避的、最真实的人性。”

  轮舞不停 《谁爱谁》六月“轮舞”回沪

   据悉,《谁爱谁,爱谁谁》将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演至本月19日。因该剧09版今年2月份在上海首演,在青年观众和上班族中建立起了极好的口碑,故《谁爱谁,爱谁谁》将于6月份再次“轮舞”上海大剧院。另外,已有海外演出方向该剧发出邀请,希望剧组能到当地演出,这其中香港和欧洲国际艺术节等几家演出方极为热情,《谁爱谁,爱谁谁》将顺利“轮回”出海外。

  温馨都市情感悬疑剧《谁爱谁,爱谁谁》

  出品人:李建国 林继东

  监制:林继东 张为为

  制作人:边文彤 余欣

  编剧:秦雯 导演:李珊

  表演形体指导:余欣

  舞美设计:边文彤

  演员:朱敏 郭晓明王慧 高晓菲 柳帆 花騉 王佳妮

  演出时间:09年3月24日-4月19日晚19:30

  每周六加演14:00周一休息

  地点:北京人艺实验剧场

  购票可得健身卡,先到先得,数量有限

  订票电话: 13581556797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