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雷锋》 > 新闻

大事不虚小事不拘 20集电视剧《雷锋》开机

  昨天,电视剧《雷锋》开机,田亮饰演雷锋一角,苗圃、王力可、童谣、薛佳凝加盟该剧。雷锋乐于助人的故事人人耳熟能详,但要拍成20集电视剧,资料是否充足,情节又有几分虚实?

  制片人程力栋表示,拍《雷锋》本着“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原则,在资料的基础上,对一些小的情节上进行了合理的艺术加工。编剧黄亚洲说,创作《雷锋》他备足了“粮草”。除了找到各种各样记载与雷锋相关的资料外,他专门前往雷锋工作和生活过的沈阳、湖南等进行深度采访,从家乡的老人、乔安山等部队战友等处挖掘到很多鲜为人知的鲜活故事,这些足以支撑雷锋一生的大脉络。电视剧浓缩了雷锋的一生,从出生写到牺牲,有不少的篇幅讲述了家庭生活的苦难,到第14集时雷锋才参军。雷锋教乔安山识字,乔不想学把笔记本撕了卷烟抽,雷锋又买了一个笔记本送他,像这样感人又少有披露过的细节在剧中有很多。雷锋的感恩、螺丝钉精神、对朋友像春天般的温暖等等闪光点,都用生动的示例阐释了。

  俗话说,情节不够感情补,电视剧为了吸引观众,难免加入一些爱情戏。不过,制片人程力栋明确表示,在剧中雷锋不会谈恋爱,在雷锋身边有四个女性,其中三位是有生活原型的。苗圃饰演的是一个养猪模范铁姑娘,是雷锋的学习榜样和偶像;王力可饰演的是一个供销员,两人就像“卓娅与舒拉”一样,有着一份浪漫的姐弟情;薛佳凝饰演的是一个活泼、大大咧咧的东北女孩,经常照顾雷锋;只有童谣饰演的与雷锋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小学同学,后来一起招工去了鞍钢的这个女孩,是把几个人捏合成了一个人物。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锋 | 薛佳凝 | 王力可 | 程力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