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明天开幕 10大好片推荐

知名导演陈子谦

《米尔克》宣传海报,新科影帝西恩-潘喜笑颜开

  搜狐娱乐讯 据《联合早报》报道,第22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SIFF)4月14日至25日举行,放映34个国家与地区的将近193部电影。今天特别邀请本地知名导演陈子谦,以及电影节新上任总监张文杰和云妮海迪(Yuni Hadi)为读者介绍必看佳片。

  陈子谦出身自电影节的短片竞赛,游走于艺术与商业片之间,《4:30》国际口碑不俗,《881》在本地也造成轰动。他再三叮咛本报读者:“《扎赉诺尔》非常精彩,一定要看大银幕才过瘾!”

  电影节总监云妮海迪推荐

  1《那片天空下》

  (Xiao Shu's Going Home)

  中国,4月21日晚上7时15分放映

  逃离北京窒息的学校生活,回家对小男主人公来说已变得很复杂。幽默朴素的影片反映了无大人监督的中国年轻人的自由生活。

  2《车站的索尔》

  (Thor At The Bus Stop)

  美国,4月18日晚上11时30分放映

  麦克(Mike)与杰利(Jerry Thompson)联导的处女作,这部美国独立制作电影延伸了我们的现像力,影片荒诞、精力旺盛和突如其来,是美国低成本独立制作片的代表。

  3《有一天你会明白》

  (One Day You'll Understand)

  以色列,4月18日下午4时30分放映

  以色列知名导演阿莫斯吉泰(Amos Gital)回顾展中的其中一部电影,围绕家庭秘密与质问现今传统价值。法国知名艺人珍妮梦露(Jeanne Moreau)精湛诠释法国在纳粹时期存活下的犹太人,使这部电影变得很个人色彩。

  4《米尔克》

   (Milk)

  土耳其,4月25日晚上9时15分

  是今年电影节闭幕片,土耳其导演塞米卡帕兰古罗的“约苏弗三部曲”(Yusuf)的第二部,第一部是《蛋》(Egg),第三部是《蜂蜜》(Honey)。导演在三部曲透过成年、少年和童年的主人公约苏弗,展示土耳其新旧世界的交织和对抗。他的作品受小津安二郎和布烈松等大师影响,《牛奶》是去年威尼斯影展金狮奖的竞赛片。云妮极力推荐的原因是:影片一窥当土耳其农村生活面对现代化改变,理想主义的年轻主人公也面临了挑战。

  5《黄金周》(Routine Holiday)

  中国,4月19日晚上9时15分放映

  李红旗导,话说一个不喜欢出外过假日的年轻人,决定把时间消磨在家里的电视机前。结果好几个寂寞的朋友拜访,情况开始不受控制起来。云妮说:是部充满黑色喜剧幽默的中文独立制作电影,独特展示了新中文电影的另一面。

  本地导演陈子谦推荐

  6《扎赉诺尔》(Jalainur)

  中国,4月20日晚上9时15分放映

  中国导演赵晔编导的这部电影是蒸汽火车司机的故事,曾在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夺“国际影评人协会”奖。

  影片创作灵感来自“送君千里,终须一别”的中国老话,着力刻画角色细腻情感和心理活动,充满温暖和关怀情调。

  蒙古语“扎赉诺尔”是指“海一样的湖泊”,影片影像一如“扎赉诺尔”般叫人沉醉,画面绝美,诗意四溢。

  陈子谦如此形容:在内蒙古拍摄的镜头捕捉了壮观的蒸汽、雪和烟的景象,永远印记了劳作的人,同时拉近了我们与味道、声音和纹理的距离。

  简短对白支撑一系列诗般的视觉,纯浓色彩离奇饱和,梦般的烈度,这个极度个人的故事与民族神话达到共振。

  7《断了气》(Breathless) 韩国,4月19日晚上9时15分放映

  看到片名不要吓一跳,不是法国新浪潮导演主将高达的成名作,而是韩国新锐导演梁益俊(Yang Ik June)的作品。

  讲述坏事满盈的恶棍主人公在不负责的父亲出狱后,爆发了累积多年的愤怒。再来是他意外造成女高中生陷入短暂昏迷,后者趁机“敲诈”他,因女方也来自破碎家庭,曾受心灵创伤的两人越拉越近。

  陈子谦认为:导演以新视野展示生命,质朴与自然刻画一个学习爱的男人,为影片带来幽默与同情。原本题材容易坠入情节剧形式,但导演借助音乐,纤细表达压抑情感,再来是不沉溺于性与韩式糖衣爱情。

  影片的手提摄影与粗糙颜色,营造“纪录”感,让角色更写实。导演还身兼编剧与演员,是部叫人期待的处女电影。

  电影节总监张文杰推荐

  8《海伦》(Helen)

  英国,

  4月25日下午2时放映

  充满冥想睿智神秘的电影,讲述一个失去身份的女人,在警察的要求下,扮演了一个在森林里失踪的女孩。

  9《柏林之歌》

  (Berlin Song)

  德国,

  4月17日晚上7时15分

  像诗般叙述6个来自世界各地年轻的音乐家,聚首柏林做音乐。影片探索柏林地下音乐的活力,是首献给柏林的爱之歌曲。

  早报记者李亦筠推荐

  10《橫山家之味》

  (Still Walking)

  日本,4月25日下午2时

  日本导演是枝裕和之前曾拍摄捧出康城最年轻影帝的《谁知赤子心》(Nobody Knows),久违的他新作还是拍得很生活。

  透过母女的对话,道出家中有个顽固老头,他是退休医生,对没能继承衣钵的次子(阿部宽饰)有心结。这个次子带了个寡妇,以及她话不多的小男孩,一起回来聚首,一家人的故事就在老夫妇忙着准备长子的祭日中展开。

  《横》有丰富的食物,家人穿梭在厨房、餐桌、楼梯、榻榻米和户外小花园,如同小津安二郎展现的家庭静态,有着烧菜的声音和坐在和室的闲聊。

  第22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SIFF)已开始售票,开幕片30元,闭幕20元,其他9元5角。

  可透过Sistic热线:63485555,或上网www.sistic.com.sg和www.filmfest.org.sg购票。

  电影节的详细资料可至www.filmfest.org.sg查询。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尔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