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傻女最牛》 > 新闻

《傻女最牛》《网球王子2》加入“山寨剧”混战

  一部翻拍剧《丑女无敌》不仅在荧屏掀起“丑女效应”,还让“山寨”这个词盛行一时。但《丑女无敌》的“山寨”之路并不是那么好走,迎面来了不少“劫道”的。

  同样是翻拍墨西哥的经典长剧,由上海文广与慈文影视合力打造的《傻女最牛》正在热拍中,欲与《丑女无敌》抢地盘。上海文广手头另一部“山寨”剧《网球王子2》目前也正式开拍。安徽卫视近日也加入到这场“山寨”混战中,有意打造一部《流星花园》+《王子变青蛙》式的偶像剧。

  山寨横行,网友质疑“跟风之作”

  电视台自拍成风,山寨横行,意外惹来许多观众不满。网友们直言《傻女最牛》等剧是“跟风之作”,并表示这种缺乏创意的再加工会令电视剧市场陷入困境。

  对于以上各种外界质疑《傻女最牛》跟风的评论,昨日慈文影视工作人员解释称:“《傻女最牛》与《丑女无敌》是有些相似,但同时也各有特点。《傻女最牛》的目标观众是白领,我们不会为了避嫌而刻意放弃拍摄或与《丑女无敌》岔开播出时间。”对于网友们的担忧,东方卫视副总监苏晓也深有同感,他表示:“目前电视台独家自制剧是一个大趋势,但是不能跟风,如果很盲目地都来自制电视剧,并不见得能够良性发展。”

  案例1 《傻女最牛》正在热拍

  山寨原型:墨西哥人气剧《傻女孩上不了天堂》

  上海文广与慈文影视合作推出的《傻女最牛》号称是为东方卫视量身定做,由青年演员王丽坤主演,目前该剧正在热拍中。《傻女最牛》与《丑女无敌》渊源很深。两部片子都改编自墨西哥人气剧,《傻女最牛》前身是《傻女孩上不了天堂》,《丑女无敌》前身为《最美丽的丑女孩》,两部片子出自墨西哥同一公司的创作人员之手,在当地播出时都成为热门剧。

  不仅如此,《傻女最牛》宣传人员还透露,《傻女最牛》也是轻喜剧风格季播剧,讲述一个“傻女孩”的职场故事及情感经历。第一季预计拍摄40集,全部五季共200集,将在寒暑假档期播出,首播时间定于8月中旬。此外,与《丑女无敌》一样,《傻女最牛》也受到商家青睐,观众将可以在片中看到海量的日用品、汽车及服装的植入广告。

  案例2 《网球王子2》乘胜追击

  山寨原型:日本人气动漫作品《网球王子》

  《网球王子》去年暑期档在东方卫视热播,反响良好。于是,尝到甜头的上海文广乘胜追击,以原班人马正式开拍《网球王子2》。

  《网球王子2》继续主打暑期档,由《粉红女郎》导演朱翊执导。除了由第一部中的秦俊杰继续出演“龙马”一角外,沈傲君、王子文也加盟到剧中。吴建飞、BOBO、宋晓波、薛之谦等好男、型秀帅哥更是集体亮相《网球王子2》。有望加盟剧组的还有一位重量级演员,即真正的“网球天王”、上世纪90年代网坛最优秀的世界级选手张德培,他将在剧中出演网球教练。

  虽然片子刚刚开拍,又面临诸多强劲对手,但朱翊信心满满。他认为其他电视台的自拍剧与《网球王子2》不具可比性,“《网球王子2》青春洋溢、拼搏向上,以‘体育’为魂,与其他题材的电视剧不一样”。

  案例3 《流星花园》再被翻拍?

  山寨原型:台湾版《流星花园》+《王子变青蛙》

  安徽卫视也身处此次风暴中心。近日《周日我最大》制片人、台湾版《流星花园》主创之一罗法平透露,安徽卫视将投资2000余万重拍《流星花园》,“言承旭很有可能再次出演道明寺,与罗志祥、明道、贺军翔一起出演F4,而杉菜将可能由蔡依林扮演。”由于湖南卫视投资的《流星雨》也正在拍摄中,此消息的出炉着实吓到不少人。

  之后安徽卫视方面表态,该剧确实在筹备中,不过并非翻拍《流星花园》,而是台湾制作人周金陵的剧本,讲述的是平民女进入富家企业并被两个富家子同时爱上的故事。但该工作人员也承认,此片将借鉴《流星花园》和《王子变青蛙》的拍摄手法,而且制作班底的很多人都曾经参与制作了台湾版《流星花园》。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