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杨澜解密比诺什:我容易暴露感情 所以我做演员

  《新桥恋人》、《布拉格之恋》、《蓝色》、《英国病人》、《浓情巧克力》,这些电影让很多中国观众熟悉并喜欢上法国女演员朱丽叶·比诺什,同时也对她谜一样的脸庞充满了好奇,她淡蓝深邃的眼睛仿佛藏着无穷的秘密。近日,在朱丽叶·比诺什前来中国之即,《杨澜访谈录》采访了这位神秘的影星,而这次访谈也解开了人们对她的些许疑问。

  父母离异,明白“独立是一种力量”

  杨澜:你的父母在你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当时你4岁,那对你的童年有影响吗?

  朱丽叶:我希望有,要是没有那就有问题了。

  杨澜:哪种影响呢?

  朱丽叶:生活带着你向前走,给你磨炼,塑造你的性格,让你变得有多重的层次。

  杨澜:那么这件事怎么改变了你的部分人生呢?

  朱丽叶:我很小就学会独立,自己寻找自己的路,自己的方式。学会适应(环境),因为我去过很多地方。我很容易暴露自己的感情,所以我做演员,我很容易投入感情。但我也很坚强,我有双重性格,因为我处在容易动感情的环境里,所以我学会了坚强。独立是一种力量。

  17岁确定要进入戏剧这一行

  杨澜:你觉得成为演员是命中注定,还是机缘巧合?你知道自己会成为演员吗?

  朱丽叶:从小时候起,表演一直就是我的爱好。我才四岁就被送进寄宿学校,我知道自己不适合做学术,整天坐在桌子前面,让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

  杨澜:学写字学算术。

  朱丽叶:就是那种条条框框。也是因为我没有其他人读书那么多,所以有时候我跟不上,听不懂。但是一到院子里去玩,那就是我的世界了。我可以想像各种各样的生活,各种各样的情形,各种各样的生活状态,一切都是可能的。

  杨澜:那么你上课的时候干什么呢?既然你的学习跟不上其他学生,你淘气吗?捣乱吗?

  朱丽叶:我记得我特别爱笑,也喜欢逗别人笑,这样大家可以有一点低级娱乐。

  杨澜:你就在上课的时候逗大家笑?

  朱丽叶:是的。我记得我特别爱笑,想笑的时候很难控制,有时候笑得满脸通红。我的母亲是一个教师,她教我语文,她的课上我没有笑的机会。她让我坐第一排,随时被监视,所以我的成绩渐渐好一点了。14岁的时候,妈妈问我:你想做什么?我说,也许是表演吧。当时完全没有思想准备,我们一起排戏。到了17岁的时候,我已经很清楚了:我想进戏剧这一行。我不知道究竟是导演、美工还是演员,那都没关系,但就是那个行业,选择了一个大的方向。

  “别人不相信你的时候,你必须自信”

  杨澜:你第一次饰演主角是在影片《激情密约》里面是吗?那部片子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

  朱丽叶:那是非常重要的。那是第一次一个导演相信我,由我来领衔主演一部片子。你要转变,主要是内在的转变,要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是三天前被选中的,所以我必须立刻投入,来不及考虑。

  杨澜:是临时代替吗?为什么没有早一点选好主演?

  朱丽叶:因为导演和制片人之间有分歧。制片人想用一个更出名的,有经验的演员。我以前也拍过五部片子了,但都是小角色,也演过话剧。但是导演主张用我,当时那个剧本也是到最后才写好,一切都是最后才准备好的。那部片子对我很重要,虽然拍摄很艰苦。当时特别冷,零下15、20度,我没穿多少衣服,一件雨衣,我感觉就像……

  杨澜:你当时想的是什么?

  朱丽叶:记得有一次我的下巴冻僵了,因为太冷了,冻得合不上嘴。我只好到车上暖和一下,这才恢复正常,回到正常状态。真的,很艰苦。另外还要拍一些特别残忍的新的场景。1980年代,导演对女演员的要求很严格。

  杨澜:你很渴望证明你自己有能力担任主角。

  朱丽叶:我需要生存,也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没人能替你,我有那样一个想做演员的梦想,可是我不认识一个做这一行的人。你要让这个梦想成为可能,就是现在。所以有一种紧迫感,特别是如果你是一个年轻女演员的话,那是很困难的。对年轻的男演员也是一样,我不是说有什么基于性别的差异。别人还不相信你的时候,你必须自信。

  “每一个角色都很接近自己”

  杨澜:你扮演过多少个角色了,超过……

  朱丽叶:35个。

  杨澜:你觉得哪一个最接近你的真实个性?

  朱丽叶:我回答不了这个问题。

  杨澜:为什么呢?

  朱丽叶:因为我觉得我跟她们都很接近。

  杨澜:有时不仅仅是你自己的世界,而且还有别人的世界。比如你在《浓情巧克力》中的角色,这个故事不仅是关于改变自己,也是关于改变他人。

  朱丽叶:是的。她像是个理疗师,一个用巧克力治病的医生。

  杨澜:我喜欢这种药。

  朱丽叶:我也喜欢。不利于你的肾脏和身材,但是能给你的感觉很好。

  杨澜:当你接受这角色时,你正怀着你的第二个孩子,即将生下你的女儿。你当时有没有种特别的感觉,关于女性之间,关于母亲和女儿之间的关系?

  朱丽叶:的确有。当我拍这部电影时,我的确想到了我的女儿。因为电影描述了一位母亲和女儿之间的关系。我喜欢这部电影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你觉得她在改变每一个人,她不断地给予,她在驱动着别人去改变。但是最终,却是她自己被别人所改变了。这是我发现生命里很奇妙的东西,你觉得你在某方面是很积极的,但事实上生活会换种方式又还给了你。她其实才是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她落荒而逃,因为她很害怕。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澜 | 朱丽叶 | 比诺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