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陆川电影《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南京》日本演员:我的心每天都像在打仗

  拍摄《南京!南京! 》之前,中泉英雄是一名年轻的日本影视剧演员,参演《南京!南京! 》对他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他的爷爷当年就是参与中日战争的一名老兵。但接受记者采访时,中泉英雄没有过多谈论出演这个角色的压力,也没有提及他爷爷曾经参战的历史,他说他希望大家都能有机会去看看这部电影,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

  “南京这件事,拍电影前我就知道”

  晨报记者 (以下简称记):你是怎样进入《南京!南京! 》剧组的?

  中泉英雄 (以下简称中):2006年12月,我和到东京来找演员的陆川导演有了第一次接触,当时我已经看过陆导演的另一部作品《可可西里》,因而也很希望能一起合作。

  记:你见导演的时候,知道角川这个角色和影片的题材么?

  中:知道,角川是一个日本军人。我和导演见面的时候,导演说到中国这次要拍一个比较公正的电影,这个事情不是单纯中国的,也不是单纯日本的,是一个客观展现,所以我对此没有任何担心,我相信他。然后我们开始慢慢聊这个事情,我就决定接演了。

  记:拍摄这样一部电影有没有压力?你身边的朋友怎么看?

  中:这也许就是起初的机缘了吧,当时我对导演说的一句话产生了共鸣,他说“虽然这是日本禁忌的题材,但我想描写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心理”,我觉得演任何角色都是演员的工作。其实,正是我的一些朋友支持我参与这部电影拍摄的,他们对我、对影片都很有信心。

  记:你认为你的什么气质打动了导演,使他选择你来演这个角色?

  中:这个最好还是问导演。我当时是很自然的,不记得是否刻意做了什么。不过我曾经拍摄过的影片当中,观众往往会说对我的眼神印象很深,和别的演员不同的地方,也许就是眼神。

  记:你第一次知道南京大屠杀是在什么时候?

  中:我已经记不清楚是何时、在哪里学过了,可是对南京这件事,在导演跟我说之前,我确实是知道的,只是了解没有那么多。

  记:你自己对那段历史怎么看?

  中:当然,我觉得对于战争的残酷性和悲惨性等需要重新审视。我们现在的生活可以说是非常优越的,因此应该努力让每一个人都能平等地过上这样幸福的生活,为此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不过,如何让所有人都幸福,这就超出我的思考能力了。总之,我希望大家都能来看看这部电影。

  “给亲友看这部电影,是一种报恩”

  记:你怎样理解角川这个人物的性格,你对他最后选择自杀怎么理解?

  中:角川的性格是文静的、安详的,即使他觉得自己是正确的,也会尽量去避免和别人争执,他是胆小并敏感的人。如果他能承受目睹了这一场战争并活下去的话,就会要花一辈子来承受这件事,但他不是这样的人。角川是一个很有良知的人,我感觉这样的他在战火中活不下去。他承受不了在战争中看到的、感受到的一切,结果把自己逼迫到了自杀的地步。也许自杀是最简单的方法,我感觉角川的内心太痛苦了。我把我的想法和导演好好商量之后,我们就顺利进行拍摄了。

  记:这个角色,导演对你有什么要求?

  中:导演常常说“角川的视线,就是观众的视线”,我把这句话切切实实地放在心上了。

  记:拍戏过程中,有没有跟导演起争执?最后是怎样解决的?

  中:我们经常给导演提出我们的想法,导演也很想听听演员们的意见。不过,最后还是尊重导演的意见。

  记: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场戏?

  中:一共有两场。一场是我们围着钢琴弹唱时,那些女性被扔到车上拉出去的场景;另外一场就是祭祀时,很多人一起跳舞的场景。

  记:拍摄这部电影,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答:开始的时候非常困难:首先,时间很长,拍了8个月,尽管期间也回家过,但时间很短,这么久在外国,一定有压力;此外,拍摄计划延长了几个月,我当时还想这部电影到底会不会有结束的一天。我喜欢一切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所以当时很迷惑。还有,这个故事和别的电影不一样,和日本拍的战争电影也不一样,我心里很累,每天都像在打仗。

  记:拍完这部戏之后,你的心情是怎样的?

  中:从在东京和导演第一次见面,到最后杀青实在是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我费了很大的力气,我想可能以后不会再有机会为一部作品花如此多的时间了。

  记:你觉得能接受这部影片的日本人会有多少?会不会推荐亲戚和朋友去看?

  中:这是所有人一起努力创作出来的电影,我当然希望更多的人看到,但很抱歉我无法回答到底多少个,会有什么样的人来看。对于支持我追求梦想、爱我所有作品的家人和朋友来说,我认为给他们看这部影片是一种报恩。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