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我的青春谁做主》 > 观众追剧

观众追剧:首尝《青春》 对白跟《奋斗》一样逗

  《奋斗》大红之后,赵宝刚的青春励志系列第二弹《我的青春谁做主》昨天在央一首播了第一集。心里揣着对《奋斗》的念念不忘,对10年前演青春剧,10年后还敢接青春剧的帅哥陆毅加盟的轻微质疑和勇气膜拜,早早就蹲在电视机前头候着了。

  对于《我的青春谁做主》,网上早就有了形形色色的的诸多猜想、期望甚至貌似盖棺定论式的品头论足,但这些都丝毫没有干预到我对这部戏的独家特别期待。

  小疑问:《奋斗》首战告捷,《青春》能否再下一城?

  去年夏天,用周末双休一口气看完《奋斗》,理由挺简单,不管是单位同事、闺蜜好友、小众聚会,但凡年轻人扎堆的地儿,都会左拐右拐就聊起《奋斗》,这戏实在太火了。没看过《奋斗》的,就会在众人的侃侃而谈中被无视甚至蔑视。

  从为了争取一个发言权,到沦为《奋斗》迷,《奋斗》只给了我两天时间,它确实太逗了,太搞了,太可乐了!尽管里面有些剧情确实有点小弱弱,但丝毫没有影响它被年轻人追捧、热议的即成大局。

  我认真并且谨慎地结合自己思考后,得出结论,这其中的原因其实很简单,我们年轻人喜欢《奋斗》,不是图它讲了多么深刻的人生哲理,演了多么壮烈的伟大爱情,实话说,这样的戏确实不老少,但真没让我们待见,而《奋斗》呢,就是一边调侃着一边呈现了一种年轻人的生活状态和生活态度,我们既能在对白中的调侃里找乐子,又能在生活状态和生活态度里找自己,巧合的是,两者都找到了,自然就喜欢了,就有的聊,愿意聊!

  昨天只看了《我的青春谁做主》第一集,看出那么点小苗头,“米莱”演的“钱小样”,“华子”演的“方宇”,都继承了《奋斗》里放肆调侃、口无遮拦的意思,北京腔、北京味儿,火车接着满嘴跑,够哏儿!但老实说,仅仅是演员对白逗乐还太欠,故事是不是好看,能否引人入胜,《青春》需要接受的考验还在后头!

  小期待:赵宝刚又玩什么新花花,能否再博一宠?

  从《永不瞑目》到《奋斗》,不得不说,导演赵宝刚很牛,以前只会讲故事、抓观众的心,现在还学会了逗趣——挑逗你的视觉听觉!他太明白中国电视观众的口味了,更为可贵的是他还与时具进,不断创新。

  十年前,他做青春剧《永不瞑目》,真的是老少皆宜,什么众口难调,统统拿下!十年后,中国发展了,年轻人都活在Internet的大网里了,守着电视机、掌握收视率命脉的都是40岁往上数的中老年女性了,她们爱琼瑶,爱《金婚》,然而,站在中国电视剧事业的大局上看,只为了求一个好收视,随了大爷大妈的喜欢,中国的电视剧就废了!多元化是必须的,需要解决的就是怎么与市场更巧妙地结合。

  中国的年轻观众不是对电视剧没有好感,不爱看,他们还是喜欢浪漫的韩剧、喜欢青春的港台泡沫剧,为什么?中国大陆的青春偶像剧需要大口大口地呼吸外面的新鲜氧气,然后调头进行中国特色的处理。赵宝刚就处理得很好,《奋斗》很成功,给大陆的偶像剧开了一个先河,树了一个榜样。

  自从有了《我的青春谁做主》,赵宝刚就一直四处吆喝,绝对比《奋斗》好看,一定能超越《奋斗》!我愿意相信他一回,这次就不突击观摩了,就死守在电视机前头踏踏实实看,看看他究竟又要搞出什么幺蛾子,能不能让我们这播年轻人再宠幸他一回?

  小崇拜:怎么看怎么喜欢高齐

  《奋斗》热闹归热闹,但实话说,如果要在里面的几个男人里捡出来一个“如意郎君”,有点难。

  陆涛,是有点小能力,但他的问题在于太自负,欠点儿脚踏实地,既然命好摊上了两个好爸爸,就稳稳当当从了得了,他真是放着大好前程不要,非到法国吃软饭,自信没用在正当处!

  向南呢,就压根没法进入考虑范畴,是够幽默,也够听话,可也够窝囊,够没出息,谁都不能天天饿着肚子听他臭贫不是!

  华子是我觉得《奋斗》里最爷们的一个,够仁义,够宽容,够体贴!可他也真够点儿背的,充其量只能勉强进入认真考虑考虑的范畴吧!

  哈哈!虽然只看了第一集《我的青春谁做主》我就色迷迷地瞄上高齐了,又高大,又帅气,名牌大学毕业,名牌医院医生,开着奥迪,又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完全吻合“如意郎君”的基本标准,观望,观望,淡定的观望,只是第一集,后面还有31集需要进一步考察!淡定,淡定……

  

  
(责任编辑:小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宝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