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小泽泽尔“音乐塾”来华 演出招生两不误(图)

晨报记者 邹红/摄
晨报记者 邹红/摄

  从今日开始,“小泽征尔音乐塾”将在小泽征尔先生(如图)的率领下开始作天津、北京、上海三座城市的巡演。同时,小泽磨刀砍柴两不误,昨天下午还跑到中央音乐学院为他的音乐塾招生,19位中国学生当场接受了小泽大师的面试,谁最终能够成为幸运儿,还要等待时日。

  小泽征尔 “音乐塾”成立于2000年,小泽称,“‘音乐塾’就是在实践中培育年轻而优秀的音乐家之塾。”小泽首先启动了歌剧教育,在日本以及亚洲其他国家范围内,通过考试,选拔出年龄在15岁至25岁之间的年轻音乐家们,让他们在首屈一指的指挥家小泽征尔和斋藤纪念乐团主要演奏家、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声乐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一般长达3周的集中深造,并在一年一度的“小泽征尔音乐塾歌剧演出项目”舞台上与老师们合作演出、展示学习成果。

  大概是对世界级音乐大师频频造访已经习以为常,小泽的到来并没有在音乐学院激起一丝的波澜,直到开考,考场的观众席都是空空荡荡,除了小泽的多位助手和相关人员就只有闻风而来的京城媒体。在开考前,小泽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小泽表示他的“音乐塾”包含了“歌剧音乐塾”和“交响乐音乐塾”两部分,但最主要的部分就是他的音乐塾交响乐团,无论歌剧演出还是交响乐演出,都是为了让学生们学会如何在一起合作完成音乐演奏。“今天的招生并不是为了给即将开始的中国巡演的乐团补充乐手,而是为了音乐塾中的四重奏组。”目前的“小泽征尔音乐塾”交响乐团中有八位中国学生,“4月15日在国家大剧院的音乐会后你们可以问问那八位中国学生的感想。”小泽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