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又见白娘子》 > 新闻

范冰冰“又见白娘子” 新旧两版全盘对比(图)

赵雅芝在老版本中观音的扮相
老版《新白娘子传奇》中的小青
老版《新白娘子传奇》
  本报讯 昨日有媒体报道了北京柯瑞传媒将重拍经典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引发网友极大关注。昨日记者致电该公司宣传总监谢晓虎,他表示公司下半年投资7000万打造四十集电视剧《又见白娘子》。至于风格将定在与老版的黄梅调上,融入戏曲、舞蹈等传统元素,重现那一段段经典的爱情神话故事。片方初步有意向让范冰冰饰演白娘子,刘若英反串演许仙,小青则有望让林依晨出演。

  老版

  演员:新版演员争议大

  白素贞:赵雅芝 饰

  拍摄时年龄:38岁

  形象塑造:温柔贤淑、知书达理、集中华民族女性传统美德于一身,她妩媚的容颜和婀娜的身姿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少观众评价这是迄今为止塑造得最成功的白娘子形象。

  观众认可度:

  许仙:叶童 饰

  拍摄时年龄:29岁

  形象塑造:叶童女扮男装,略带夸张的表演风格将一个“胆小”、“柔弱”、“木讷”、“俊秀”的许仙展现在大家面前。直到现在提到许仙,谁第一个想到的不是叶童?用女演员反串的大胆手法,也被后来的一些影视剧借鉴。

  观众认可度:

  小青:陈美琪 饰

  拍摄时年龄:33岁

  形象塑造:野蛮、俏皮、侠肝义胆,对姐姐白蛇忠心,这都让观众记住了那个眼窝深邃的美丽女子。

  观众认可度:

  新版

  白素贞:范冰冰 饰

  年龄:28岁

  入选原因:多次塑造古装角色,外形出色,妩媚中又有古典气质。

  网友认可度:

  很多网友认为范冰冰外形与白素贞的蛇妖形象符合,但与白素贞的贤良淑德相距甚远。

  :董洁、金喜善、李英爱。

  许仙:刘若英 饰

  年龄:39岁

  入选原因:谢晓虎表示,女生反串许仙的呼声比较高,而在众多女星中,力挺刘若英饰演许仙的最多。而刘若英本人也表示很有兴趣。

  网友认可度:

  刘若英比较适合反串,她一向给人干净又略带点书卷味的帅气。

  :吴尊

  小青:林依晨 饰

  年龄:27岁

  入选原因:人气偶像,俏皮可爱、古灵精怪。

  网友认可度:

  该人选争议较大,一些网友认为林依晨俏皮可爱适合出演,一些则认为她不适合演懂事大方的小青,而且她的脸和范冰冰放一堆,是不是太圆了点?

  观音:赵雅芝

  年龄:55岁

  入选原因:因为《又见白娘子》是《新白娘子传奇》的传承,赵雅芝本人也非常想客串一下,也算是对这部剧的一个怀念。

  网友认可度:

  赵雅芝的气质和观音的感觉非常相似,在老版中她饰演的白娘子就有变成观音的戏份,扮相很不错,要是她能出演,绝对是该剧一大看点。

  剧情:新老版本差别不大

  老版

  :白素贞原是在山野中修炼的一条小白蛇,一日被捕蛇老人(法海前世)所捕获,险遭杀身之祸,幸亏被一位小牧童所救,素贞暗自起誓,要报救命之恩,“山中岁月容易过,世上繁华已千年”,素贞经过一千七百年的修炼,终于蜕尽蛇身,化作人形,本欲往峨眉山继续修炼,但经观音菩萨指点,来到杭州西湖寻找前世救命恩人——许仙,随后展开了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恨缠绵。

  新版

  :剧情和老版差别不大,但是主要拍摄重点在白素贞和许仙的前世今生上,而许仕林和碧莲、媚娘的感情只是略有交代。

  配乐:花200万买下旧版使用权

  老版

  :老版中脍炙人口的歌曲,也是该电视剧成为经典的原因之一,《千年等一回》、《渡情》、《心湖雨又风》、《纠缠》等都是当年的流行歌曲。

  新版

  :谢晓虎表示,目前柯瑞传媒已花200万从台湾买下了《新白娘子传奇》的音乐使用权,其中16首经典的插曲,全部运用到新版电视剧中,相信观众一定会能勾起对往事的回忆。

  配角:将由大腕级演员出演

  老版

  :老版中的配角也让众多观众记忆犹新,比如许仙的姐姐和姐夫,许仕林的好友宝山等。

  新版

  :谢晓虎表示,在《又见白娘子》中,人物和老版中一样,法海、李公甫、许仙姐姐、仕林、碧莲、媚娘、金轮法王、蜈蚣精等配角都有,而且都将是大腕级演员出演。和老版不同的是,媚娘和仕林的演员将不会是白娘子和许仙的演员。

  特技:将花重金做得更逼真

  老版

  :特技在当时虽看起来不错,但现在看来不免有些寒碜,布景也非常单调,树林中的戏就是在舞台的背后搭起绿色的幕布,很简陋。

  新版

  :将用电脑特技将妖精、妖怪的打斗场面更加逼真地展现,这也是电视剧花钱的重头。而布景方面,剧组会在苏杭、横店影视城实景拍摄。

  “白娘子”昔日配角

  今何在

  李碧莲——夏光莉 饰

  现况:51岁,淡出幕前多时,和老公蓝文青做生意,身价已逼3亿。

  许娇容——尹宝莲饰

  现况:59岁,居住在美国洛杉矶,丈夫是一位导演,有一子。业余时间喜欢看小说,把生活安排得有条不紊。

  李公甫——江明 饰

  现况:69岁,10多年前移民美国,几年前搬到上海,在当地学中医针炙。

  法海——乾德门 饰

  现况:66岁。9年前因戏约不多,加上母亲重病开销大,只好当出租车司机挣钱,开了3年因病作罢。这几年仍有戏约和综艺通告,据称还有债务。继女陈崴是阿信前女友。

  戚宝山—— 石乃文 饰

  2004年因癌症去世,享年46岁。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仙 | 白素贞 | 刘若英 | 范冰冰 | 赵雅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